蘇州市吳中區委書記陳嶸在吳中高新區調研

2021年03月08日22:4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吳中區委書記陳嶸講話。吳中高新區供圖

3月6日上午,蘇州市吳中區委書記陳嶸一行赴吳中高新區進行調研,實地查看蘇州飛馬良子影視有限公司、吳中人民醫院新院區項目、蘇苑高級中學項目等項目並召開座談會。

陳嶸指出,吳中高新區緊扣區委區政府目標定位,加快推進“城市更新、產業升級”,凝心聚力、眾志成城,努力奪取了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高質量發展成效顯著。陳嶸要求,要突出跨前一步,在攻堅克難中展現干部擔當﹔要堅持以更高目標、更高要求、更高標准,加快部署和推進各項工作﹔要堅持做到因勢而謀、順勢而為、乘勢而上,對既定的任務目標要一鼓作氣、持續推進﹔要敢於啃硬骨頭、善於啃硬骨頭,在拆遷清障、項目招引等重點工作中檢驗和提升干部擔當作為能力。

陳嶸強調,要圍繞城市更新,在建管並重中提升城區顏值。在城市建設中統籌謀劃、精細化研究,高標准布局產業、高起點建設項目,一張藍圖、一個導向,扎扎實實地推進片區更新和優化﹔在城市管理中要做到精細化、常態化、全域化、系統化,創新思維模式和管理方式,切實提升城區顏值。 要聚焦產城融合,在產業升級中打造蘇州南城硬核。要立足發展實際,盤活現有存量、用好現有載體,發展好樓宇經濟,夯實發展的基礎﹔要突出發展特色,落實好文化產業倍增計劃的扶持政策,加強文化產業培育,打造文化產業核心﹔要強化區域協同,發揮資本市場的樞紐功能,助推產業發展,形成產業集聚。

吳中高新區黨工委書記顧強在工作匯報中表示,2020年,在區委、區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吳中高新區認真貫徹落實全區奪取“雙勝利”、當好“優等生”部署要求,“五優南城”邁上了新台階:產業質態“金”的動能更充沛,城鄉形態“藍”的宏圖更清晰,社會生態“綠”的底色更靚麗,惠民業態“橙”的收獲更充實,共建常態“紅”的引領更鮮明。2021年,吳中高新區將重點推進五個方面工作:一是聚力攻堅拆遷,二是推進城市建設,三是探索產業創新,四是深耕社會治理,五是強化黨建引領。

據介紹,“十四五”開局之年,吳中高新區將牢牢把握全區“一標杆、三高地,建設美麗吳中”總體要求,始終立足“中心城市核”核中之核目標定位,凝心聚力打造“蘇州南城首善之區”穩步高效邁向現代化新征程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石奇凡)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