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安煙草:“愛心媽媽”志願者在行動

2021年03月09日19:2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愛心媽媽”與孩子們進行游戲互動。

3月5日,學雷鋒紀念日當天,南通海安雅周鎮“煙草春蕾班”的三十多名孩子齊聚一堂,幾位身穿志願者紅馬甲的煙草女職工手把手給孩子們講解衛生與防疫知識要領,引導孩子們做好在校的個人衛生防護。這支隊伍便是海安市煙草專賣局(以下簡稱:海安煙草)全體女職工自發組織的“愛心媽媽”志願服務隊。

據悉,“愛心媽媽”志願服務隊已組建快10年。在今年“三八”婦女節前夕,海安煙草“愛心媽媽”團隊再次被海安市婦女聯合會評為“海安市優秀巾幗志願服務組織”。

為特殊兒童蕩起愛的雙槳

海安特殊教育學校是海安煙草“愛心媽媽”們常去的地方。為了讓這些特殊的孩子感受到更多的關愛,2012年開始,海安煙草“愛心媽媽”們常來這裡給孩子們講故事,陪他們做游戲,還給他們買來玩具和零食。

“雖然這些孩子在語言和行為上跟同齡正常孩子不一樣,但我能感覺到他們的童趣和純真,特別是我們拿出給他們帶來的禮物時,一聲‘謝謝阿姨’讓我的心瞬間萌化了!”團隊組織者陳莉莉談起第一次接觸特殊教育學校的孩子時印象深刻。

盡心守護“星星的孩子”

“像我這樣慢慢的搓……對,非常棒!”“很好!用這個顏色再來一次好嗎?”在天仙兒童康復中心的教室內,“愛心媽媽”們耐心地與小朋友們一起做著手工。孩子們稚嫩的小臉上洋溢著幸福笑容,時不時還興奮地拍手鼓掌。

海安市天仙兒童康復中心是專門收治孤獨症兒童的定點公益性專業康復機構,孤獨症兒童被稱為“來自星星的孩子”。每年海安煙草的“愛心媽媽”們都會來到這裡,與這群“星星的孩子”進行溝通交流,嘗試著走進他們的內心。

“我們要讓寶寶成為最好的自己!”“愛心媽媽”李宵瀟說,“他們非常需要我們的安撫,需要我們的守護,以后我們要經常來陪陪他們,幫中心的老師們分擔一些壓力”。 (長斌)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