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如東:黨史學習教育再掀新高潮

2021年03月11日17:1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通3月11日電  學習原著原文、觀看教育視頻、交流學習心得……近日,江蘇如東黨史學習教育再掀新高潮。“要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在深入學習中砥礪初心,在開拓新局中踐行使命,全力以赴勇當長三角沿海高質量發展排頭兵,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江蘇如東縣委書記沈峻峰發出動員令,將把學習好黨史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把學習教育成效轉化為辦實事開新局的實際成效,以“強富美高”新如東建設的優異成績慶祝黨的百年華誕。

根據部署,如東縣廣大黨員干部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以上率下示范學、豐富形式拓展學、聯系實際深入學。3月9日上午,南通市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會議,如東縣在當日下午即召開動員會議。該縣四套班子成員先學一步、學深一層,帶頭認真研讀重要書籍,帶頭撰寫和交流學習體會,帶頭參加組織生活,帶頭開展調查研究,深入實際、了解實情,認真解決改革發展穩定工作中遇到的問題。各條戰線黨員干部亦聞令而動,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 “必修課”。此外,該縣還將黨史學習活動范圍擴大到中小學等青少年群體。

如東縣城管局率先行動,要求通過黨史學習教育,聚焦人民群眾美好生活需要,著力解決老舊小區改造、停車難、物業管理等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高標准推進人大代表票決出來的民生實事。縣住建局、教體局、衛健委等部門也以滿足不同人群的美好向往為落腳點,將持續優化公共服務、培育教育品牌、引進優質醫療資源,把干事創業的成就感體現為廣大群眾的獲得感,匯聚起共建共治共享文明城市建設的磅礡力量。袁庄鎮探索“入戶學習”新模式,將黨史學習教育陣地搬到孫庄村百歲老人徐明家中。其他各條戰線堅持學與思、學與用、知與行的高度統一,把黨史學習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落實到各自崗位上、體現到具體行動上,全力推進2021年各項重點工作。

為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入腦入心,如東注重全面系統學、對照反思學、交流互鑒學、現場體驗學、聯系實際學,不僅將黨史學習教育融入黨員群眾的活動,變傳統“說教式”為現場“沉浸式”,做深學習維度,各鎮區還利用紅色載體、紅色舊址,精心策劃一系列契合主題、形式新穎的黨史教育活動,激活紅色基因,賡續革命傳統。

當前,如東正整合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和縣融媒體中心資源,依托多種形式的理論宣講平台,組織領導干部、社科專家、“百姓名嘴”等深入基層,把黨史學習教育送到田間地頭、車間船頭,讓黨的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縣文廣旅局還計劃發動廣大文藝工作者,用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把黨史學習教育宣傳到千家萬戶。

“黨史學習教育,就是堅持人民至上,堅守為民情懷,以辦實事的成效凝聚民心,以解難題的成果匯聚民力。”如東縣委副書記、縣長陳慧宇說,該縣將始終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工作的奮斗目標,堅決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行穩致遠,切實增強使命擔當,扛起奮進的“先鋒旗”,用心用情辦好群眾“急難愁盼”的實事,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曹雯雯 王繼亮)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