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海安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會議

2021年03月13日21:0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通3月13日電 13日,江蘇省海安市召開全市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省委和南通市委決策部署,動員全市上下迅速興起黨史學習教育熱潮。

“要推進內容、形式、方法創新,確保黨史學習教育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深入人心”“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引導黨員干部沉下心來學、聯系實際學”“加強文藝創作,開展以黨史為重點的‘四史’宣傳教育”……按照部署,海安市黨史學習教育要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通過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

會上,海安市委書記於立忠發出“動員令”,要求准確把握學習教育的核心要義、目標任務和工作要求,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為了確保黨史學習教育有力有序有效開展,海安市委專門制定了《關於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實施方案》。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將圍繞方案明確的目標要求、學習內容和工作安排,高標准、高質量抓好組織推進,確保取得實效。

“中國共產黨,這個名字很響亮。”“同意!”曲塘鎮社區教育中心老物件陳列室裡,青年干部們身穿長衫圍坐在舊桌旁。大家每人分飾一角,通過情境分享的形式,共同追憶1921年中國共產黨成立的“百年瞬間”。連日來,海安市級機關各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積極組織青年交流分享,推動黨史學習入腦入心、學深悟透、互促互進。

在海安這片紅色土地上,許多革命先烈積極投身革命大潮,譜寫了可歌可泣的英雄贊歌,留下了一批有紀念意義的革命遺址、遺跡。豐富的地方黨史資源,滋養著一代又一代海安人民。此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海安充分發揮寶貴的紅色資源優勢,用好用活蘇中七戰七捷紀念館、角斜紅旗民兵團、營溪第一支部、高鳳英紀念館、聯抗紀念館等紅色資源陣地,通過組織黨員干部追尋紅色足跡,推動紅色學習走深走實。南莫鎮以黨員冬訓為契機,舉辦“紀念館內講黨史、講習所裡話黨史、鳳凰祈福唱黨史、農家書屋讀黨史、元宵燈謎猜黨史”等系列活動,全力奏響黨史學習“五重奏”。3月10日,高鳳英烈士紀念館內,宣講人闞海燕帶領全鎮理論宣講志願者用當地“鳳凰調”唱響《女英雄高鳳英》的贊歌,並通過故事講述回顧英雄事跡,將“實境課”引向深入。

海安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榮貴表示,抓好黨史學習教育,不僅要在思想上受洗禮,更要在行動上見實效,把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具體成效。要把黨史學習教育與推進“十四五”開局之年的各項重點任務緊密結合起來,與“辦實事、開新局”緊密結合起來,以抓改革、促發展、保穩定、惠民生的成果來衡量黨史學習教育成效,確保學習教育取得豐碩成果。(盧洋 王繼亮)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