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雞鳴寺櫻花浪漫開放 打卡賞櫻該注意啥?

2021年03月14日09:46  來源:我蘇網
 
原標題:雞鳴寺櫻花浪漫開放 打卡賞櫻該注意啥

  每年3月,南京雞鳴寺的櫻花大道是很多人的浪漫打卡地。這個周末,又是難得的好天氣。櫻花開了嗎?去看櫻花的人多嗎?警方有哪些安保措施,要注意些什麼呢?今天上午,記者去實地進行了探訪。跟著咱們的記者去現場看看就知道了。

 

 

  今年的櫻花盛花期在3月15號左右。雖說現在還有一小半的櫻花含苞待放,但這白色粉色交織,800米的櫻花路已然綻放出了它的美貌。微風拂面,徜徉其中,能感受到春的氣息。不少市民表示,他們幾乎每年都來打卡。今天周末,剛好天氣不錯, 所以又來了。

  還有不少游客慕名遠道而來。廣州的鄺女士和她的幾個姐妹,早就聽說南京的櫻花很出名。這次組了個攝影團,每個人長槍短炮帶著,就為從各個角度拍下櫻花的美。

  今年賞櫻不需要提前預約,為了讓大家能夠安全賞櫻,南京玄武警方也提前准備好了安保措施。“今年櫻花季,我們將轄區內主要賞櫻地劃分為三個片區,包括雞鳴寺路片區、玄武湖公園內環湖路玄武門至解放門段及櫻州片區、玄武湖情侶園片區。根據現場客流量,分色分級實施管控,同時採取單向通行、提前分流、分段放行和臨時交通管制等安保措施。”南京市公安玄武分局治安大隊大隊長李響告訴記者,玄武警方將根據客流量動態部署警力,客流高峰期會根據現場游客密集程度啟動分級管控。“為確保游客賞櫻安全、舒心,各賞櫻點外排隊區域人員趨於飽和,仍有大量游客前往時,警方將全面擴大管控圈,對外圍客流進行勸返。”

 

 

  在賞櫻保障現場,一輛與眾不同的警車惹人注目。據悉,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出動全市首輛電動智能警車“智隼號”為櫻花季保駕護航。“‘智隼號’是我們安保現場的‘移動指揮中心’,它配備了5G智能全景探頭,可實施採集現場人流密度和道路交通狀況,並結合警用無人機高空監測圖像開展大數據研判分析,形成客流熱力圖,為現場警力合理調配提供科學依據。”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北京東路警務工作服務站站長楊子俊介紹。

  警方提示,游客要錯峰出行,文明賞櫻,有序游覽,切勿聚集。白天可能出現較大客流,建議錯時賞花,夜櫻也別有韻味。此外,南京還有很多賞櫻勝地也非常值得一去,包括明孝陵景區、江寧谷裡、莫愁湖公園等。

  (來源:《零距離》記者/謝煒 編輯/玉潔)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