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走進南京玄武“小紅梅”

2021年03月23日16:5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活動現場。玄宣供圖

人民網南京3月23日電 (馬曉波)3月22日下午,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共黨史學會副會長、原中央黨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走進南京市玄武區梅園新村社區“小紅梅”信仰空間,與基層黨員群眾座談。座談后,大家紛紛表示,要不斷從黨史學習中汲取前進力量,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效轉化為工作成效,轉化為民辦實事、解難事的實際行動,讓群眾擁有更多的幸福感和獲得感,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一百周年。

江蘇是紅色資源大省,在南京市玄武區更有著不少中國近現代建筑,背后則隱藏著一段段紅色記憶、紅色故事。在宣講互動現場,南京玄武文化旅游發展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委員、總經理助理余同彬現場提問,如何通過黨史學習教育,講好近現代歷史建筑的紅色故事?李忠杰說,首先要把建筑資源保護好,防止造成資源流失﹔其次要做好開發利用,盡量做到修舊如舊﹔還要講好遺址故事,通過視頻呈現、開發文創等,讓紅色遺址、紅色文化“活”起來。

玄武區委黨史辦主任錢欽民在交流會現場說,玄武紅色資源豐富,梅園新村留下了周恩來等老一輩革命家戰斗的足跡。玄武將用好用活紅色資源,在紅色引領下,開創“強富美高”新玄武建設的新局面。“我們離居民群眾最近,要把學習黨史的熱情轉化為我為群眾辦實事的實干擔當”,梅園新村街道梅園新村社區黨委書記郝晴晴表示,作為一名社區書記,要深入領會中央宣講團的宣講,結合工作實際以群眾的急難愁盼為工作重點,努力為民辦好實事,切實服務好基層群眾。

“小紅梅”信仰空間位於南京市玄武區梅園新村34號,是梅園新村百姓家門口的公共文化客廳。黨史學習教育啟動以來,玄武區深入落實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動員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立足玄武實際,高標准高質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開創“強富美高”新玄武發展新局面,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據了解,玄武區將用好梅園新村紀念館、5·20 廣場、退役軍人主題館、梅庵等紅色陣地,精心策劃一系列契合主題、形式新穎的黨史教育活動,激活紅色基因,賡續革命傳統。此外,玄武區還將策劃出版《紅色玄武三十年》,推出“玄武初心之路”黨史實境教學路線,組織全區廣大黨員讀身邊黨史故事、重走身邊初心之路。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