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棲霞區舉辦2021土地招商推介會 推出23宗地塊

2021年03月25日20:5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3月25日電 (馬曉波)25日,“臨江攝霞 紫東之邀”南京棲霞區2021土地招商推介會舉辦,會上推出23宗地塊共計112.47公頃。本次推介會採用“線上+線下”結合形式,吸引了60000余家開發企業及運營企業、銀行金融機構和行業商協會等參會。

“‘十三五’是棲霞歷史上綜合實力提升最快、發展質量最高的五年。”棲霞區委書記、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仙林大學城黨工委書記、紫東核心區黨工委副書記黎輝在致辭中說,“十三五”以來,棲霞地區生產總值由不足千億元增長至突破1500億元,南京經開區在全國218個國家級開發區中位列第九、營商環境排名第四,工業規模達到3000億。全區高新技術企業“十三五”時期翻兩番,今年有望突破1000家。中國(南京)智谷人工智能產業規模佔全市70%、帶動相關產值超700億元,是全省集聚度最高、創新能力最強的人工智能產業基地。

“建設紫東新消費中心寫入市委全會報告,17個文旅商貿綜合體項目和5家星級酒店建設如火如荼。棲霞現代服務業的加速崛起,正在造就更加旺盛的市場需求。”黎輝說,作為南京“東大門”和紫東崛起的重要板塊,棲霞有70%以上面積位於紫東地區的核心板塊。依托紫東核心區、大學城、G312產業創新帶、經開區“一核、一城、一帶、一區”的雄厚創新優勢,棲霞將不斷為紫東科創大走廊建設添薪蓄能。

本次活動重點推介了23宗共112.47公頃優質地塊,其中:商品住宅用地10幅,出讓總面積為39.42公頃﹔商業及商住混合用地11幅,出讓總面積為71.24公頃﹔社區中心用地2幅,出讓總面積為1.81公頃。這些地塊主要分布在新堯新城、邁燕片區、仙林大學城和南京經開區,將在今年陸續挂牌上市。

近年來,棲霞巧做“融合”文章,深度挖掘幕燕濱江風光帶、棲霞山資源,以商業為載體、旅游為媒介、文化為靈魂,打造特色突出、優勢互補的商旅文產業。區域內華僑城歡樂谷、棲霞山郵輪母港、寶能金融中心、華潤華發萬象天地等融合發展項目或已成功開業,或正在加快推進中,將極大促進棲霞商旅文融合發展,進一步提升城市功能。

南京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黨組副書記王東在講話中指出,在新一輪高水平的產城融合發展中,棲霞正走向舞台中央,成為投資興業的新熱土。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