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立忠:用好紅色資源 講好黨史故事

2021年03月26日15:58  來源:海安日報
 
原標題:用好紅色資源 講好黨史故事

於立忠一行參觀中共營溪支部紀念館 姜明 攝

3月22日,市委書記於立忠率隊調研黨史學習教育和紅色基地建設工作。市委副書記張浩,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榮貴,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統戰部部長張明星,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陳興俊,市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成員單位負責人等參加活動。

於立忠一行先后來到市博物館、高鳳英烈士紀念館、中共營溪支部紀念館等處,實地學習重溫了海安本地歷史沿革和紅色故事,了解了場館建設、紀念設施保護、展陳布展等情況。

在市博物館,於立忠一行參觀了序廳、歷史文化展廳、文物展廳及名人展廳,通過青墩新石器時代極具代表性的生產設備、生活用具及歷史文獻、圖片等珍貴物件,追憶了崢嶸歲月,見証了城市發展。於立忠指出,要切實履行好黨史學習教育的政治責任,做到知史愛黨、知史愛國,始終銘記我們從哪裡來、往哪裡去,深化海安黨史研究,建好用好本地黨史“紅色基因庫”,高質量打造黨史學習教育現場教學基地和紅色文化傳播高地,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活動走深、走實、走心。

走進高鳳英烈士紀念館,在講解員的帶領下,於立忠一行認真聆聽了高鳳英烈士的光輝事跡。1947年1月15日,在南莫鎮高家垛戰斗中,高鳳英壯烈犧牲,年僅23歲。於立忠說,高鳳英是全國聞名的女英雄,要充分感悟其中的豐富內涵,汲取智慧和營養,凝聚前行力量。他要求,認真整理史料,拓展高鳳英英雄事跡的“新課題”,讓紅色資源轉化為黨史學習教育的生動教材,做到可聽、可看、可感。加強統籌規劃,做好紀念館保護、修繕和提升,完善功能布局,用心用情講好紅色故事,講好黨史故事。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思、一路悟。在中共營溪支部紀念館,於立忠在詳細了解海安第一個黨支部秘密組建、逆境生存、發展壯大的奮斗歷程后指出,紅色資源是最鮮活、最珍貴的黨史教材,要用好用活紅色資源,傳承紅色基因。要把紅色基地建設和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串聯起來,完善設施,豐富展陳,彰顯特色。要創新宣傳講解內容和形式,提升講解員能力素質,讓革命歷史故事有深度、更有溫度。要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與推動實際工作結合起來,努力辦實事、開新局,真正解決一批時間跨度長、涉及面廣的民生問題,提升百姓幸福感。

在中共營溪支部紀念館,還舉行了“永遠跟黨走——海陵星火傳承工程”項目發布會。於立忠發布了“永遠跟黨走——海陵星火傳承工程”項目,與會領導、團員代表、少先隊員代表共同點燃了“海陵星火傳承火炬”,並觀看了情景劇《火種》。(記者 蔡誠)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