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高淳發展大會4月2日召開 邀海內外鄉賢共謀發展

2021年03月26日16:5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3月26日電 (顧姝姝)金花在慢城綻放,新綠鋪滿游子山頭,春茶清香溢滿慢城綠道,蟹苗投放在固城湖畔,青磚黑瓦的老街古韻猶在……美麗的春天,南京高淳將迎來又一個“高光時刻”,當地將於4月2日舉辦第二屆高淳發展大會,邀天南海北的高淳人一起品味家鄉風土人情,感受家鄉發展變化。

2019年,高淳區舉辦了首屆以“情系高淳 共話發展”為主題的高淳發展大會,260多位來自海內外的高淳籍優秀人士代表和在高淳學習、工作過的各領域杰出人士相聚一堂。

2021年4月2日,第二屆高淳發展大會即將開幕。“本次大會將採取線下為主,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開展。同時,大會突出實效、注重雙向溝通,通過‘視頻祝福’‘交流發言’‘建言獻策’等多個環節,提升嘉賓的參與感。”高淳區有關人士介紹,該區主要負責人還將現場與嘉賓互動,圍繞高淳“企業發展和營商環境”“農業發展和鄉村振興”“城市、園區提升功能性配套”等問題展開研討,力爭將會議辦出實效。

不僅如此,在第一屆高淳發展大會的基礎上,本次大會創新設置了“十三五”成就展和“心系故裡”民俗文化展。據了解,民俗文化展區安排了國家級非遺“東壩大馬燈”等表演及高淳陶瓷、木雕、羽毛扇等工藝展示環節,通過現場制作、體驗讓嘉賓對高淳傳統文化了解得更深入直觀。

“大會各項籌備工作已進入最后階段。目前已確認線下參會的嘉賓有160余人,涵蓋工商界、科技界、教育界、醫療衛生界、文體界、新聞傳媒界、金融界等。”高淳區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李劍鴻表示,大會將邀請參會嘉賓深入對話交流、積極建言獻策,為高淳高質量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