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遷宿豫區開展“七進十百”系列活動推進黨史學習教育

2021年04月04日22:4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連日來,在綿綿的細雨中,宿遷市宿豫區各企事業單位、中小學生自發到宿北大戰遺址公園等黨性教育基地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七進十百”活動,接受黨性洗禮教育。

宿豫團區委等單位到宿北大戰遺址公園祭掃革命烈士

4月2日上午,宿豫區農業農村局機關黨支部組織40余名黨員到宿北大戰遺址公園、淮北江南展陳館開展“學黨史·緬先烈·憶初心”主題黨日活動。在庄嚴的宿北大戰紀念碑前,大家傾聽現場講解員特意准備的一堂微黨課。黨員代表輕步緩緩向紀念碑敬獻花圈,全體黨員集體默哀,表達對烈士最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懷念。

在泗洪大王庄黨性教育基地廣場,宿豫區近百名青年民警面向新四軍四師暨淮北抗日民主根據地將士名錄牆鞠躬致敬、敬獻花籃、重溫入黨誓詞。通過探尋革命先輩足跡,回顧革命光輝歷史,接受黨史教育。

宿豫區公安分局青年民警接受黨史教育

“這是一本保存了66年的黨章,承載了兩代人的忠誠與信仰,堅定了永遠跟黨走的理想信念”。4月3日,在宿豫區仰化鎮澗河社區新實踐文明展黨史學習專區,宿豫區仰化鎮黨員、退伍軍人朱裕康向在場的宿豫區司法所工作人員、澗河社區志願者代表上了一堂別開生面的黨課。

宿豫區仰化鎮老黨員、退伍老兵為區司法局工作人員上黨課

澗河社區老黨員李久庭看到這一幕很是感動。他說,家裡拆了老房子,住上獨門獨院的小樓,這都是黨的政策給的溫暖。“現在社區開設了黨史課堂,我作為一名老黨員,一定要按時到場上課,不僅要履行好一個黨員應盡的義務,還要宣傳黨的方針政策,教育我們的后代吃水不忘挖井人,堅定信心跟黨走。”

宿豫區下相街道利用小區及周邊配套設施、休閑娛樂場所、黨群服務中心、日間照料所等群眾相對集聚的地方,通過空間整合,因地制宜地打造了眾多“紅色微陣地”,如“紅色走廊”“黨史角落”“紅書房”“中國精神展廳”等。這些“紅色微陣地”成為街道24個黨支部組織黨員干部領悟紅色精神、堅定理想信念的學習教育主陣地。

自今年3月份起,宿豫區通過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七進十百”系列活動(即進機關、進社區、進村居、進學校、進企業、進商圈、進家庭,開展十個“一百”活動),在全區上下迅速掀起黨史學習教育熱潮,激勵全區各級黨組織、黨員干部緊緊圍繞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創新理論,堅持學習黨史與學習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相貫通,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

此外,宿豫區在全區推出百部精品黨課。組建區委宣講團,邀請領導干部、黨校教師、專家學者百余人深入全區各地開展宣講,引導黨員、干部加深對黨的歷史的理解和把握,加深對黨的理論的理解和認識﹔組建100余支基層宣講團,組織思政課教師、“百姓名嘴”“我家學堂”講師等深入城鄉基層,突出面向青少年群體,開展形式多樣、豐富生動的黨史宣講活動﹔開設新媒體專欄,依托網絡新媒體平台錄制黨課微視頻,把講故事與講道理結合起來,加強黨史專題宣講的網絡傳播,擴大宣講覆蓋面,著力在強化理論武裝中夯實思想之基。(錢進)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