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濱江開發區:“車間課堂”讓黨史學習“活”起來

2021年04月14日10:5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日前,南京濱江開發區在黨史學習教育中,結合園區企業實際,不斷創新學習形式,增強黨史學習教育的針對性和實效性。連日來,他們在轄區各企業舉辦黨史學習教育“車間課堂”,讓企業員工碎片化時間得到充分利用,潛移默化種植紅色種子,讓黨史教育更吸引人、打動人、感染人、激勵人。

近日,在環宇集團(南京)有限公司生產車間裡,一場黨史教育學習正有聲有色地開展。園區老黨員楊明勞為集團員工聲情並茂地講述紅色故事,圍繞中國共產黨在抗日戰爭、解放戰爭、改革開放和新時代涌現出的先進事跡和人物,由淺入深、生動鮮活地進行了黨史宣講。楊明勞說:“每個故事都折射著一種中國共產黨人不屈不撓的堅守理想信念,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斗的精神境界,並且能夠與企業員工的工作實際結合起來,能夠與促進企業高質量發展結合起來。這樣的宣講大家愛聽、喜歡聽,也能夠化作提高黨性修養、促進高質量發展的一種動力。”

圖為江寧濱江開發區“車間課堂”。江寧濱江開發區供圖

黨史小故事,傳遞大能量。楊明勞聲情並茂的講述讓企業員工深受感染。大家紛紛表示,要繼續加強黨史學習,努力把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推進企業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環宇集團(南京)有限公司生產副總經理潘志榮表示:“這種學習方式新穎,讓我們車間的一線的員工能夠更加深入地了解我們中國共產黨走過的百年光輝發展歷程。通過學習,我們廣大員工從中汲取無私奉獻精神,把這種精神融入到工作中來。”

當前,黨史學習教育“車間課堂”正在濱江開發區各企業全面鋪開,園區創新把黨史學習課堂搬到企業一線車間,組織園區優秀黨員先進典型等深入企業車間,開展形式多樣、接地氣的宣講活動,力爭讓園區廣大黨員從黨的百年歷史進程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養分,努力在黨史學習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陳雯萱 單維亮)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