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欽赴新吳區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調研

2021年04月19日14:33  來源:無錫日報
 
原標題:黃欽赴新吳區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調研

近日,市委書記黃欽在新吳區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調研。(宦瑋 攝)

近日,市委書記黃欽赴新吳區,來到基層社區、外企黨員教育陣地、科技企業,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調研。黃欽強調,新吳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學思用貫通、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知信行合一、激發改革發展澎湃動能,交出一份黨和群眾滿意、經得起歷史檢驗的過硬發展答卷。市領導柏長嶺、蔣敏參加調研。

培黨建“星火”,育燎原之勢。江溪街道衛星社區有1.1萬余名常住人口,其中近900名是外籍人員。社區立足自身實際,堅持黨建與社區治理互促共融,打造了“星火”黨建品牌、“星聯盟”黨建項目、“星風廉韻”黨風廉政建設等亮點工作,推動黨建工作“觸角”向基層延伸。黃欽參觀社區黨建陣地,與志願者、社區居民交流,對社區將黨建工作融入到網格的做法予以肯定,叮囑社區要始終堅持便民、利民、惠民宗旨,建好陣地、完善功能、服務居民,做到“小事不出社區、大事不出街道”,切實增強居民的認同感、歸屬感。

位於民生大廈的高新區外企黨員政治生活館,是全市首個專門面向外企黨組織和黨員免費開放的黨建載體,已成為外企黨員“朋友圈”裡的熱門打卡地。走進其中,展示區、多功能活動區、培訓區等一應俱全。讓人眼前一亮的是,這裡不僅有黨建“紅色基因”,還充滿青春“畫風”、集合時尚元素。當天正值幾家知名外企的黨組織負責人在這裡碰頭商量為社區辦實事的項目,黃欽與大家親切打招呼,勉勵大家把外企黨建工作與高新區發展結合起來,多想實招、多辦實事,助力無錫打造外商投資最滿意城市,讓高新區的外企越辦越好、越辦越優、越辦越強。

矢志創新,本土企業向集成電路智能裝備國產化發起沖擊。江蘇微導納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專注於先進薄膜沉積裝備的開發、設計、生產和服務,業務涵蓋半導體、新能源等工業領域,近年來銷售持續快速增長,目前正籌備科創板上市。“智能裝備前景好、市場空間大!”黃欽與企業研發團隊交流,詳細了解產業化、上市等相關情況,勉勵企業發揮既有優勢,用好創新政策,集聚更多的優秀人才、優秀團隊,加大創新力度,為集成電路、新能源產業發展貢獻力量。他叮囑當地和相關部門要加大對人才、創新團隊的扶持和支持,幫助企業做大做強。

“學習歷史是為了更好地開創未來。”調研中,黃欽強調,新吳區作為無錫對外開放的前沿陣地,要扎實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在學習黨史中增強開拓前進的勇氣和力量,把握大勢抓機遇、胸懷大局擔使命,統籌抓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加快構建現代產業體系,著力優化營商環境,助力全市打造外商投資最滿意城市,為推動無錫勇做全省“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排頭兵作出更大貢獻。要從黨的百年非凡歷程中體悟人民的力量,始終把為民造福作為最重要的政績,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持續深入排查解決民生領域具體問題,堅持用真心對待群眾、用真誠打動群眾、用真情感動群眾。要把黨史學習教育與加強基層黨建結合起來,抓基層、打基礎,在開展外企黨建、“兩新”黨建等工作上積極探索,不斷提升基層黨建工作質量,更好發揮黨建引領作用,為實現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組織保証。(高美梅)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