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賈汪:“講+演+問”黨史學習教育入心田

2021年04月22日21:1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學習活動現場。王冰攝

人民網徐州4月22日電 “建黨百年喜事多,續寫輝煌奏凱歌。東方紅日放光輝,偉大祖國在騰飛……”4月21日,在徐州市賈汪區潘安湖街道馬庄村,朗朗上口的快板《黨旗飄揚映日紅》正在上演,台下馬庄村村民徐孝青同100多群眾一起,認真地看著演出,聽著關於黨史的宣講,參與互動問答。

賈汪區認真抓好黨史學習教育,深入謀劃“怎麼學”“怎麼講”“怎麼做”,依托多種宣傳載體,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基層。尤其是將賈汪區特色的“講+演+問”理論宣講工作與黨史學習教育相結合,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講+演+問”進村居活動,通過演出節目,宣講黨史,互動問答黨史知識,在豐富群眾文化生活的同時,面向群眾開展黨史宣講。

在當天的活動中,演出團體為群眾表演了歌舞《繡紅旗》,生動再現了江姐在獄中繡制紅旗的場景。獨唱《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陽》,表達了廣大人民群眾對黨的熱愛之情,快板《黨旗飄揚映日紅》用明快的節奏道出在中國共產黨帶領下廣大人民群眾奮勇拼搏取得的輝煌成績,銅管樂《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則表現出了人民群眾對黨的深切愛戴之情。

馬庄村村民徐孝青說,這樣的黨史學習教育和宣講形式非常接地氣,老百姓都愛看,“作為新時代的村民特別珍惜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們要堅定不移跟黨走,為鄉村振興做出自己的貢獻。”

下一步,賈汪區將持續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講+演+問”進村居活動,做到全區130個行政村全覆蓋,通過“嵌入式”宣講,將百年黨史、無數共產黨員浴血奮斗的歷史春風化雨般融入到廣大人民群眾的生活中去,教育、引導群眾“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閆峰 王冰)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