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太湖灣生命健康未來大會在江蘇無錫開幕

2021年04月22日21:2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會議現場。無錫市委宣傳部供圖

無錫市委書記黃欽致辭。無錫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4月22日電(耿志超)4月22日,以“資本賦能產業 創新驅動未來”為主題的2021太湖灣生命健康未來大會在江蘇無錫開幕,吸引了多名院士、數百名專家學者及行業領袖參與。大家圍繞醫健產業投資與合作、醫藥協同創新生態構建、智慧醫療趨勢與未來等主題開展交流研討。

據了解,本次大會由無錫市人民政府主辦,設有領袖峰會、開幕式與主旨論壇,同時舉辦投融資、創新醫藥、智慧醫療3個主題會議,阿斯利康、泰格醫藥、雲鋒基金、弘暉資本以及復旦大健康等10多場生態圈會議。

無錫市委書記黃欽表示,無錫把生物醫藥產業作為重點發展的戰略性新興產業,制定實施三年行動計劃等一系列政策措施,著力打造世界級產業鏈,已經集聚了阿斯利康、藥明康德等1000多家生物醫藥企業,產業規模突破1000億元,總體呈現出優質資源集聚、創新動能增強、集群效應顯現的良好態勢。

黃欽指出,無錫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促進“產學研”有力鏈接,依托太湖灣科創帶建設,做強無錫國際生命科學創新園等重點創新園區,聚力攻關生物醫藥領域“卡脖子”技術、前沿顛覆性技術、高端產品核心技術,培育壯大醫藥研發服務外包、特醫食品、醫學影像設備、口腔醫療器械等特色產業集群。“力爭到2025年,全市相關產業規模達2500億元。”

據悉,在為期3天的會議期間,來自4大投資機構負責人、8位院士、近200名專家學者、行業領袖將圍繞醫健產業投資與合作、醫藥協同創新生態構建、智慧醫療趨勢與未來等主題開展近50場前瞻性、權威性、預見性的交流對話,共同預見太湖灣生命健康發展的未來。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