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棲霞區統一戰線舉行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動

2021年04月23日16:5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4月22日電 22日,堅定跟黨走·同心慶百年——南京棲霞區統一戰線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動在長江輪渡 “長江傳奇號”輪船上舉行。活動現場,棲霞區統一戰線策劃的“六個一”和“5+4”共慶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系列活動正式發布。南京大學歷史學院副教授孫楊、南京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長吳光祥、南京曉庄學院陶行知研究院教授王文嶺3位專家以座談形式講述黨史、南京解放史和棲霞統戰史有關內容。

從苦難走向輝煌的古都南京,曾涌現出陶行知、趙朴初、陶欣伯、楊廷寶、吳良鏞、林散之、常進等眾多的統一戰線杰出代表。“在黨的百年非凡歷程中,特別是在中國革命、社會建設和改革開放事業中,廣大統一戰線成員發揮了不可或缺的作用,作出了不可磨滅的歷史功勛,是百年黨史當之無愧的親歷者、見証者,更是重要的實踐者、貢獻者。”棲霞區委書記、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工委書記、仙林大學城工委書記黎輝說,棲霞是統戰工作大區,這裡產業集聚、高校林立、國際化程度高,統戰資源豐富、統戰人才集聚。

“近年來,全區探索打造了同心講堂、黨派之家、寧台行知教育論壇、服務民企‘四個對接’以及校地統戰共建培育的民宗屬地管理、霞商訓練營、僑聯校地聯動等一大批富有濃厚‘棲霞特色’的統戰工作品牌,為棲霞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黎輝表示,希望全區統一戰線廣大成員始終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充分發揮統一戰線人才薈萃的智力優勢、民主協商的政治優勢、協調關系的組織優勢、聯系廣泛的資源優勢,筑牢思想政治“主心骨”,畫出最大最美“同心圓”,凝聚改革發展“向心力”,為高質量建設“強富美高”新棲霞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

啟動儀式上,棲霞區統一戰線策劃的“六個一”和“5+4”共慶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系列活動正式發布。黨內“六個一”活動包括參加一次黨史主題教育、讀一本理論專著、寫一篇學條例心得體會、提一條對統戰事業的建議、幫扶一名困難統戰成員、資助一位困難在校大學生。黨外“5+4”活動則是指線上我領讀、我參賽、我講課、我代言、我展示和線下“與黨同生”訪談活動、“風禾盡起”文藝活動、“史鑒初心”學習活動和“黨史流芳”巡禮活動。通過以上活動,集中展示統一戰線全體成員與中國共產黨風雨同舟、肝膽相照的優良傳統和拼搏進取、昂揚向上的精神面貌。(馬曉波 李媚)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