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旅游文化節開幕 打造長江以北最強縣市

2021年04月24日12:5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游客欣賞盆景。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人民網南通4月24日電(記者王繼亮)24日上午,“長壽之鄉·詩意小城”如皋市第十屆旅游文化節在盆景大觀景區開幕。如皋市委副書記、市長王鳴昊表示,借此加強對外推介,推動如皋文旅產業發展,全力打造“長壽之鄉·詩意小城”旅游目的地,建設主客共享、宜居宜業宜游的“長江以北最強縣市”。

長江、長綠、長壽,是如皋獨具魅力的三張名片,其中最為靚麗的是長壽品牌。今年是該市被國際自然醫學會、世界長壽鄉科學認証委員會認定為“世界長壽鄉”10周年,截至2021年1月1日,全市百歲老人高達524位,總數居全國縣(市)之首,百歲老人佔比是聯合國長壽之鄉標准的5倍多。

紅色旅游資源是愛國主義、民族精神高度凝聚的物質載體,當前,紅色經典旅游逐漸成為廣大游客出游的熱門選擇。如皋有著光輝的革命歷史和光榮的革命傳統,土地革命時期,這裡誕生了江蘇境內唯一的一支正規武裝紅十四軍,這片熱土浸潤著數以萬計革命烈士的鮮血,成為鼓舞和激勵如皋兒女為黨和人民事業艱苦奮斗、無私奉獻、銳意進取、奮勇前行的信念砥柱。

如皋還享有“木偶之鄉”美譽,如皋杖頭木偶率先打破傳統木偶戲的表演格局,傳承創新,精品迭出,先后參加國際木偶聯合會,出訪羅馬尼亞、韓國、泰國等,在國內外舞台上盡展迷人風採。

目前,如皋已創成“江蘇省全域旅游示范區”,榮獲“中國有影響力的全域旅游示范區”,上榜“全國縣域旅游綜合實力百強縣”﹔平園池村獲評“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東大街被評定為“江蘇省級夜間文旅消費集聚區建設單位”, 盆景大觀景區創成“國家4A級旅游景區”,華夏電影展示館創成“國家3A級旅游景區”。去年,該市全年累計接待游客1406萬人次,實現旅游綜合收入135億元,文化產業營業收入超過130億元。

活動期間,如皋盆景大觀景區揭牌開園、如皋早茶、如皋長壽八大碗等品鑒活動一並舉行。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