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現場推進會

2021年05月07日16:5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南通黨史學習教育現場推進會暨市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第五次會議在海門召開。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人民網南通5月7日電 (記者王繼亮)7日,南通全市黨史學習教育現場推進會暨市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第五次會議在海門區召開。會議傳達貫徹江蘇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第四次會議暨專題推進會精神,部署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和“奮進現代化 跑贏新賽程”主題實踐活動,進一步推動巡回指導工作扎實開展。會議同時通報了全市巡回指導組巡回指導情況。  

會議期間,南通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市社科聯主席、通州灣示范區黨工委書記陸衛東全面總結點評了該市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分析了當前工作形勢和任務,並從突出效果導向,抓好真學實學,推動黨史專題學習走深走實﹔突出特色導向,緊貼青少年需求,推動青少年專題宣傳教育形成品牌﹔突出問題導向,抓好利民惠民,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興起高潮﹔突出心融導向,抓好鼓舞激勵,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全省前列﹔突出最嚴導向,抓好督導問效,推動巡回指導工作落地落實﹔突出務實導向,抓好組織協調,推動黨史學習教育不斷提質增效等六個方面作出部署要求。

“當前,特別是要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與‘黨旗耀江海’主題文藝晚會、南通群英館開館、‘紅色記憶’網上展示等市委市政府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動籌備工作貫通起來,按照市委統一部署,在推動各項活動前后銜接、結合融入上下功夫,確保系列活動深入人心、落地見效。”陸衛東指出。

據介紹,目前南通各地各部門單位積極發揮理論宣講高地優勢,廣泛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黨史專題宣講活動,全市共開展黨史宣講5900余場次、受眾130余萬人。其中,市委宣講團和各縣(市、區)委宣講團開展黨史專題宣講512場、受眾22萬人次,各地組織“黨史學習教育萬場主題宣講進基層”活動5390場、受眾近109萬人次,在全市黨員干部群眾中掀起學習黨史的熱潮。

此外,陸衛東要求要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干出彩,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基層的困難事、群眾的煩心事,真正把好事實事辦到群眾心坎上。全力抓好抓實“奮進現代化 跑贏新賽程”主題實踐活動,把黨史學習教育的成效充分體現到推動高質量發展的生動實踐上,持續營造干事創業、奮發有為的濃厚氛圍,推動“強富美高”新南通建設再譜新華章。

會上,海門區、海安市、啟東市交流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南通市委黨史學習教育第五和第八巡回指導組負責人交流巡回指導工作開展情況。如皋市、如東縣、崇川區、通州區等縣(市、區)以書面材料交流了黨史學習教育最新進展、特色做法和今后打算。

當日,南通市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出《關於認真組織巡學、考學、賽學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學習不斷走深走實的通知》,同時公布《市委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學習方案》,要求黨員領導干部要帶頭示范學、機關黨員干部要認真開展自學、基層黨支部要引導黨員認真學。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