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宿豫:科技賦能質效提升 工業經濟發展勢頭強勁

2021年05月07日18:0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江蘇北斗星通汽車電子有限公司的無塵車間。盛壯攝

在位於江蘇省宿遷市宿豫區的江蘇北斗星通汽車電子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北斗公司”)無塵車間裡,工人忙碌有序,自動化設備高速運轉,生產場面熱火朝天。今年以來,宿豫區咬定“工業強區”目標不動搖,持續優化產業結構,提升高新技術水平,推動工業經濟實現高質量發展。

據北斗公司黨支部書記王萬家介紹,一季度,北斗公司實現開票銷售收入3.1億元,同比增長約五倍。北斗公司現有產業工人800多人,其中,研發人員183人。從車載導航到智能車載座艙,強大的科研團隊開發的北斗星通汽車電子產品,科技感十足、功能更加完善。“現在的產品增加了許多智能輔助駕駛功能,具備人臉和性別識別功能,還有監測疲勞的作用。如果你在車上抽煙了,它會自動地降下車窗,讓煙霧散出去。”王萬家說。

圖為江蘇景宏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生產車間。盛壯攝

科技賦能讓企業迸發新動能,技術研發讓產品更有生命力。江蘇景宏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國家高新技術企業,也是國內電池包裝行業龍頭企業,產品性能好、客戶群體穩定。今年初,該公司研發團隊自主研發的新一代電池標簽黏膠上市后,企業的經濟效益立竿見影。“今年公司新增了一個客戶,一季度就帶來了800萬創收,公司產值也達到了1.15億,比去年同期增長大概12%左右。”江蘇景宏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產經理張曉威告訴記者。

今年以來,宿豫區工業經濟快速增長,生產需求持續擴大,“十四五”實現良好開局。統計顯示,一季度,全區實現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達到22.68億元,同比增長30.5%﹔實現規模以上工業產值95.89億元,同比增長46.3%,其中,高新技術產業產值佔規模以上工業總產值比重達52.1%,高於全市19.2個百分點,佔比穩居全市首位。(盛壯 程鵬)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