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根思連”命名70周年 英雄家鄉傳承“三個不相信”精神

2021年05月13日15:5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活動現場 趙留峰攝

“敬禮!”儀仗兵邁著鏗鏘有力的步伐,迎接楊根思部隊戰旗,行進到雕像前持槍佇立。伴隨著《獻花曲》,26名禮兵穩穩抬起花籃,緩緩地走向老連長楊根思雕塑。日前,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第83集團軍某合成旅舉行“楊根思連”命名70周年紀念活動。

在河南許昌楊根思廣場上,“特級英雄”楊根思雕像巍然聳立,10面榮譽戰旗巍巍高擎,“三個不相信”豎幅迎風飄揚。“楊根思連”現任連長李照隆向老連長楊根思“報告”工作,追尋英雄注視的目光,聆聽跨越時空的對話。

活動現場 趙留峰攝

1950年11月29日,時任中國人民志願軍某部172團3連連長的楊根思,在朝鮮戰場阻擊美軍南逃任務戰斗中光榮犧牲,時年28歲。1951年5月9日,中國人民志願軍命名楊根思生前所在連為“楊根思連”。70年來,這支連隊傳承紅色血脈,鍛造過硬本領,不斷續寫著新的輝煌篇章。在革命戰士面前,“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務,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難,不相信有戰勝不了的敵人”,“三個不相信”的楊根思精神已成為連隊英勇頑強、視死如歸、戰無不勝的軍魂。

江蘇泰興是楊根思烈士的故鄉,楊根思精神薪火相傳,激勵著泰興人民艱苦奮斗、砥礪前行。近年來,泰興市把項目建設作為經濟工作的“牛鼻子”,實現經濟發展的追趕超越,連續20次進入全國縣域經濟基本競爭力百強縣(市)行列。2021年,泰興市把傳承弘揚“三個不相信”楊根思精神,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必修課,在楊根思烈士陵園開辟“實境課堂”,打造《人在陣地在》《信仰的力量》等紅色課程,推出紅色旅游經典線路,傳承紅色基因、燃燒奮斗激情,深入實施產業質態提升、民生幸福提質、美麗泰興建設和文明城市創建“四大行動”,推動“強富美高”新泰興建設不斷取得更加豐碩的成果。

活動現場 趙留峰攝

活動現場,泰興市委領導參加紀念活動,泰興市退役軍人事務局與“楊根思連”黨支部簽訂聯建聯創先進黨組織協議。“楊根思連”命名70周年紀念活動,在全旅官兵齊喊“三個不相信”英雄宣言中,落下帷幕。(趙留峰 安然)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