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棲霞區開展青少年重走“長征路”主題實踐

2021年05月15日17:0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南京棲霞區開展青少年重走“長征路”主題實踐。金冉攝

人民網南京5月15日電 (馬曉波)5月15日,南京市棲霞區在十月軍校舉行“頌建黨百年、做時代新人”——青少年重走“長征路”主題實踐活動暨南京市青少年“四史”學習教育實踐展示啟動儀式,教育和引導青少年學黨史、感黨恩,磨練意志,刻苦學習,堅定永遠跟黨走的理想信念。

啟動儀式在《長征介紹片》中拉開了帷幕,一場場紅軍艱苦決絕的戰斗場景,感動和激勵著在場的每一個人。南京市關工委常務副主任陳家寶為重走“長征路”代表授旗,江蘇省關工委常務副主任李明朝宣布重走“長征路”主題實踐活動開始,“小紅軍”出發。

在十月軍校教官的帶領下,穿著紅軍服的300名中小學生在2.5公裡模擬“長征路”上,爬陡坡,過鏈橋,吃“紅軍飯”。聽著教官講解紅軍艱苦卓絕的奮斗經歷,同學們深受感動。南京市棲霞區實驗初級中學堯化校區學生李黎說,2.5公裡的“微縮版”長征“實境課堂”,讓她感受到當年紅軍長征的辛苦。她表示,自己應該珍惜眼下的美好生活,好好學習將來報效祖國。

棲霞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區關工委主任黃偉民表示,青少年重走長征路,是重溫革命理想信念的思想教育之旅、是珍惜幸福和平生活的感恩之旅、是激勵刻苦學習努力拼搏的奮斗之旅。他鼓勵同學們要樹立遠大理想,勤學習、善思考、不懈怠、敢擔當,把逆境和挫折都作為人生的積累,創造出無愧於時代的美好未來。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