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個項目落戶江蘇大豐 投資額近260億元

2021年05月18日20:2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鹽城5月18日電 (馬燾燾)18日,鹽城市大豐區舉行“面朝大海,花開大豐”投資環境說明會,鹽城市副市長吳本輝出席儀式並講話,大豐區委書記薛盛堂發表致辭,大豐區長李志軍主持投資說明會。來自國內外企業120多名客商應邀參加,暢敘友情、洽談合作、共謀發展。活動當天,共有23個項目簽約落戶,總投資258.2億元。

據介紹,此次簽約的項目產業層次較高、市場前景廣闊,涉及新能源及裝備制造、新能源汽車及零部件和新一代電子信息及智能終端等領域。其中包括總投資100億元的龍馬汽車零部件生產基地、總投資100億元南玻光伏玻璃、總投資20億元的中船風電配套設備、總投資6億元的風電變壓器及工程中心等項目。

大豐位於江蘇沿海中部,是長三角城市群重要成員鹽城的濱海新城區,也是江蘇省最大的城市區,素有“麋鹿故鄉、黃海港城、上海飛地、革命老區、長壽之鄉”美譽。江蘇沿海開發、長三角一體化、淮河生態經濟帶等國家戰略交匯疊加,沈海高速、新長鐵路、鹽通高鐵等交通動脈縱橫交錯,風光、生態、飛地等發展資源優勢獨特,大豐已成為江蘇沿海經濟帶最具潛力的增長極之一。

近年來,大豐區堅持新發展理念,聚焦“面朝大海、向海發展、賦能未來”新要求,大力開放沿海、接軌上海,深化對韓合作,全面融入長三角一體化和東北亞經濟圈,打造藍色增長極,為鹽城在全省沿海率先崛起作出了重要的貢獻。2020年,在鹽城市綜合績效考核中獲得第一等次,全口徑工業開票銷售鹽城最高,本土上市企業數量、累計融資額、合計市值鹽城第一,大豐港貨物吞吐量、集裝箱分別佔鹽城港的66%、98%,外貿進出口總額佔鹽城四分之一,創成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全國文明城市,獲評江蘇省2020年度推進高質量發展先進縣(市、區)。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