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如東:百年黨史基層巡回宣講啟動

2021年05月22日21:5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活動現場。王軍攝

人民網南通5月22日電 “南通第一位共產黨員吳亞魯,如東最早的黨支部下漫黨支部,如東最早的人民武裝——皋東鹽(漁)民自衛隊……”5月22日,由南通市社科聯、如東縣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縣委宣傳部、縣社科聯聯合舉辦的“社科專家基層行、百年黨史巡回講”主題活動啟動儀式暨首場宣講在如東經濟開發區振新社區開講,如東縣委黨校常務副校長吳金明一連講了如東黨史上的28個“之最”。

黨史宣講進機關、進農村、進社區、進學校、進企業、進軍營、進網絡,讓群眾“點單”,聽眾“下單”,宣講人“接單”。為此,如東縣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縣委宣傳部、縣社科聯組織本土社科名家、縣委黨校教師、機關干部、中小學校教師、青年、退休干部中選拔143名愛學黨史、善講黨史的骨干組成社科普及志願者黨史宣講團,奔赴17個鎮(區、街道)宣講,持續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針對不同行業、不同領域,面向黨員干部、村(居)民、青少年、企業職工等群體,採取送學上門、‘你點我講’等形式,每個村(居)、每個學校、每個重點‘兩新’組織至少宣講1場,全縣宣講一千場﹔與此同時,創新短視頻宣講、直播宣講等數字化載體,用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用有生氣、接地氣、冒熱氣的群眾語言,講好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讓廣大黨員群眾坐得住、聽得進、記得牢,推動黨的百年歷史、創新理論和偉大實踐家喻戶曉、深入人心。”如東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政法委書記張蓉蓉說。

“這樣的黨史宣講,言簡意賅,接地氣,我們喜歡聽。”社區居民耿金瑞告訴記者,這裡解放前叫耿家蕩,祖祖輩輩靠砍草賣草為生,住的是茅草屋,新中國成立后,黨帶領人民開墾造田,建立了農場,而今變身現代化工業區,家家戶戶住樓房、開著私家車。“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我們窮苦人翻天覆地的變化。我也要把這些講給更多鄰居和青少年聽,讓他們感恩偉大的黨。”

“往實處行出實效,向百姓講出信心,把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激發出來的工作熱情和進取精神轉化為攻堅克難、干事創業的強大動力,為‘奮進現代化、跑贏新賽程’貢獻力量。”現場,南通市社科聯副主席曹小龍勉勵社科普及志願者黨史宣講團全體成員。

當天,在啟動儀式上,主辦單位還向宣講團成員代表頒發聘書,向6個黨史宣講小分隊授旗,並向企業、學校和社區代表贈送如東地方黨史書籍。(楊新明 王繼亮)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