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西家電中國新總部大樓在南京鼓樓區啟用

2021年05月28日19:3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5月28日電 (馬曉波)5月28日,博西家電中國新總部大樓啟用儀式在南京市鼓樓區舉行,此次啟用的博西家電新總部大樓位於鼓樓創新廣場,地上共12層,建筑總面積逾2萬平方米。

據了解,博西家用電器集團成立於1967年,由羅伯特·博世有限公司和西門子股份公司共同組建。集團自1994年進入中國,其大中華區總部位於南京,目前在華共投資成立了5家子公司,建立了分別位於滁州、南京的2個生產基地,擁有1個中國研發中心及亞太數據交換中心。

“時光荏苒,博西與鼓樓結緣已經二十四個年頭。一路走來,博西家電始終青睞、扎根這片土地,是鼓樓今天繁榮的貢獻者,更是鼓樓未來騰飛的建設者。”在儀式現場,鼓樓區委書記劉軍說,博西家電中國新總部大樓啟用,之於博西是一場盛典,之於鼓樓是一件盛事,之於開放是一項盛舉,標志著高新園區建設跨上了新台階,濱江總部經濟帶打造取得了新突破,區域高質量發展邁出了新步伐,體現了全球頭部企業對中國經濟的堅定信心,對江蘇、南京投資環境的高度認可。

鼓樓區作為南京主城區,長期以來面臨空間資源緊缺等問題。發力總部經濟,打造豎起來的“空中開發區”,向“天空”要產值,是破解中心城區空間難題的重要途徑。劉軍表示,博西是南京首家跨國總部,是江蘇首批跨國公司。希望企業扛起首位擔當、勇於自我超越,積極適應、主動融入兩個循環,充分發揮跨國公司的影響力號召力,持續增強總部企業的集聚力帶動力,為區域經濟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提供更強支撐。

“鼓樓需要樓宇經濟,市場呼喚品質樓宇。希望博西家電積極引進國內外先進理念,系統總結設計、建設的好經驗好做法,深入探索運營、管理的新機制新模式,為我們強化存量引領、提檔老舊樓宇,強化精品思維、建設高端樓宇樹立標杆、作出示范。”劉軍說。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