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青少年誦讀黨史故事江蘇首站在淮安區啟動

2021年05月29日11:2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紅色基因代代傳”全國青少年誦讀黨史故事(淮安區專場)活動啟動。張碧玉攝

人民網淮安5月29日電(馬曉波)聲情並茂激揚少年情懷,滄桑巨變飛揚童心夢想。5月29日,“紅色基因代代傳”全國青少年誦讀黨史故事活動(淮安區專場)在當地新安小學小好漢劇場啟動,這也是該活動落地江蘇后的首站。

淮安區是周恩來總理家鄉和“新旅精神”發源地,紅色資源尤為豐富,又歷來重視青少年紅色德育工作。1935年從新安小學走出去宣傳抗日的新安旅行團,被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譽為“中國少年兒童的一面旗幟”。如今,新安旅行團歷史紀念館就坐落在新安小學,成為當地青少年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基地。

“學習黨史,青年先行。”淮安區委副書記、區長顏復介紹,今年4月以來,淮安區啟動了青少年黨史學習教育“十百千萬”行動,計劃組織全區青少年瞻仰參觀十個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制作百集貼近青少年需求的黨史微課、培養千名小好漢宣講員、組織萬名青少年開展社會實踐調查,以實境學習、視聽學習、互動學習、實踐學習相結合的方式,大力弘揚和傳承“新旅精神”,努力將紅色資源轉化為黨史學習教育的生動教材,讓紅色基因一代代傳下去。

“多年來,淮安區圍繞新安旅行團這一特色資源組織開展的諸多有意義的活動,都聚焦在‘紅色基因代代傳’主題之上。這與本次全國青少年誦讀黨史故事活動的宗旨不謀而合。”人民網股份有限公司江蘇分公司總經理汪崢嶸表示,此次全國青少年誦讀黨史故事活動落地江蘇的首站放在淮安區正當其時,也恰如其分。他介紹,活動設有“教師領讀”“學生跟讀”“學生朗讀”等板塊,可通過黨史學習教育官微開設的活動小程序參與。

據了解,全國青少年誦讀黨史故事活動由黨史學習教育官網、人民網主辦,以“紅色基因代代傳”為主題,緊緊圍繞黨中央關於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決策部署,面向青少年著力講好黨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點燃青少年學習黨史的熱情,激發情感認同,堅定理想信念,引導廣大青少年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厚植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情懷,努力成長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接班人。

活動現場,當地承恩小學的《孤膽英雄夜間襲敵》、周恩來紅軍小學的《願相會於中華騰飛世界時》、新安小學的《“三條腿”畫家戰“神童”》等黨史誦讀節目,為全場觀眾獻上了一台有思想、長志氣的精神大餐。

淮安市副市長王紅紅出席活動,並向淮安區教體局局長房乃發授旗,同步啟動“紅色基因代代傳——淮安區青少年黨史宣講班班到”行動﹔活動儀式上,江蘇省委黨史學習教育第四巡回指導組成員龍海波、倪妹璆為淮安區黨史學習教育“小好漢宣講員”頒發聘書,他們將走進同學中間、走向社會實踐,宣講紅色故事,筑牢初心本色。

由中共淮安區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和人民網江蘇頻道共同主辦的淮安區青少年黨史學習教育網也同日上線。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