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沭陽:結對獻愛心 點亮微心願

2021年05月29日09:1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黨員志願者將“微心願”文體用品發放給15名小學生。張良攝

“紅星閃閃放光彩,紅星燦燦暖胸懷,紅星是咱工農的心,黨的光輝照萬代……”5月26日,江蘇省宿遷市錢集鎮張圩九年制學校的紅色文化廣場上大手牽小手,一起唱紅歌,一片歡聲笑語。

在“六一”國際兒童節來臨之際,沭陽縣煙草專賣局積極響應“發光的鄉村”沭陽鄉村兒童關愛計劃,征集一些家庭生活困難和留守家庭小學生的需求,根據15名鄉村兒童的“微心願”,選購好台燈、書包、紅色故事書、籃球、足球、跳繩等文體用品后,組織黨員志願者前往張圩九年制學校,以結對認領的形式,為15名孩子送上節日的祝福。

黨員志願者們與小學生開展互動游戲。張良攝

“孩子們很拘謹,問一句答一句,比較害羞。”這是黨員志願者霍君儀初見孩子們的感覺。為快速拉近距離,黨員志願者們領著孩子們來到校內紅色文化廣場上,採取講故事、做游戲、跳繩比賽等辦法,與孩子們拉近距離。“孩子們,想不想聽紅色故事?”“我想聽《閃閃的紅星》潘冬子的故事。”“我想聽雞毛信的故事。”“講講小兵張嘎。”“鷹捉小雞玩游戲最好玩”“我參加跳繩比賽。”孩子們爭相發言。互動活動不僅消除了彼此的隔閡,增進了雙方的感情,更溫暖了童心。志願者們也在互動中了解孩子們的家庭、學習、生活等情況,給予關懷和幫助,鼓勵讓他們在社會大家庭的幫助下,自立自強,克服困難,完成學業,茁壯成長,將來成為社會的棟梁之才。

“本次活動,點亮鄉村兒童的夢想,為鄉村兒童打開了一扇希望之窗。下一步,我們將開展校園普法、贈送圖書、夏令營、捐資助學等公益活動,發揚志願精神,弘揚慈善精神,積極踐行企業理念,履行社會責任,讓愛持續發光,將黨史學習教育效果轉化為‘我為群眾辦實事’的愛心行動。”沭陽縣煙草專賣局黨總支書記蔡陽說。(張良)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