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青少年誦讀黨史故事(淮安區專場)啟動

顧姝姝 冷金明

2021年05月31日15:1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淮安市淮安區新安小學二(4)班學生夏添:我講的是《“三條腿”畫家戰“神童”》的故事,我想讓更多和我一樣的小學生了解新安旅行團,認識我們家鄉的英雄兒童。

新安旅行團是1935年從新安小學走出去宣傳抗日救亡的少年兒童革命團體,被譽為“中國少年兒童的一面旗幟”。5月29日上午,“紅色基因代代傳”全國青少年誦讀黨史故事活動(淮安區專場)在新安小學啟動。

淮安區委副書記、區長顏復在活動儀式上表示,眼下,淮安區正在以“追尋新旅足跡·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為主題,積極開展青少年黨史學習教育的系列行動,他對全國青少年誦讀黨史故事活動落地江蘇首站就來到淮安區表示歡迎。

人民網股份有限公司江蘇分公司總經理汪崢嶸表示,多年來,淮安區圍繞新安旅行團這一特色資源組織開展的諸多有意義的活動,都聚焦在“紅色基因代代傳”主題之上。這與本次全國青少年誦讀黨史故事活動的宗旨不謀而合。

淮安區作為周恩來總理的家鄉和“新旅精神”發源地,也是蘇北最早建立中共黨組織的地區之一,紅色資源尤為豐富,又歷來重視青少年紅色德育工作。

新安小學副校長肖壽俊:新安小學是新安旅行團母校,在90多年的辦學歷史中,我們通過豐富多彩的活動,讓學生們了解新旅,學習新旅,一代又一代傳承紅色基因。

坐落於新安小學的新安旅行團歷史紀念館,如今已成為全國百家紅色旅游經典景區,省、市、區優秀愛國主義教育基地,一批又一批青少年來此參觀學習。

新安旅行團歷史紀念館館長顧學讓:我們從1996年開始在新安小學二到六年級學生中選拔培養了一大批小講解員,參與我們新安旅行團歷史紀念館的講解接待工作。目前我們培養了近千名新旅小講解員,這些小講解員除了做好我們紀念館的講解接待工作,還參與我們社會的一些活動,比如到周邊景區和機關、企事業單位參加志願講解服務。

淮安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祁素娟:開啟“紅色基因代代傳”青少年誦讀黨史故事活動,目的就是讓青少年由聽眾變成主講人,由受教育者成長為傳播者、傳承者,通過青少年講給青少年聽,發揮伙伴教育的優勢,讓青少年聽得懂、喜歡聽、記得住、用得上。讓他們從一個個鮮活的英雄人物身上,一段段真實的革命故事中汲取奮進的力量,感悟中國共產黨的偉大,厚植青少年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情感,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傳承。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