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笑:回信激勵我們把周總理家鄉建設得更好

顧姝姝 馬燾燾 王新年 冷金明

2021年06月03日07:0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看了總書記給新安小學的回信,您最大的感受是什麼?如何認識中小學生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性?

張 笑:最大的感受是無比的激動、無比的振奮、無比的溫暖,在即將迎來我們黨百年華誕時刻,我們淮安區的孩子們“六一”前收到了總書記的回信,這充分體現了總書記對革命老區少年兒童成長的親切關懷,充分體現了總書記對周總理家鄉的深深牽挂,將激勵我們以更加飽滿的精神,更加昂揚的斗志,把周總理家鄉建設好。

黨的百年歷史就是我們黨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奮斗史、拼搏史,黨的歷史是最生動、最有說服力的教科書。在中小學生群體中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可以讓孩子們從小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厚植愛黨愛國情懷,引導他們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更好地成長為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確保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繼往開來。

人民網:淮安區紅色資源豐富,紅色德育優勢明顯,在中小學生中間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有哪些主要做法?

張 笑:青少年是國家的未來,民族的希望。淮安區委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充分挖掘百年黨史的育人價值,挖掘淮安區作為周總理家鄉、“新旅”精神發源地的獨特紅色資源,聚焦青少年群體,以“追尋新旅足跡·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為主題,在全區青少年中廣泛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十百千萬”行動。貼近青少年需求,打造實境課堂、試聽課堂、互動課堂、實踐課堂,讓學習領悟與汲取力量相結合,內化吸收與外化素養相結合,素質教育與政治啟蒙、價值觀塑造相結合,把淮安區獨特的紅色資源用好用活,引導廣大青少年學好黨史“必修課”。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