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洪澤:推進黨史學習教育 站好為民服務“責任崗”

2021年06月15日20:4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淮安市洪澤區多措並舉,充分利用地方紅色資源,涵養家國情懷,激發愛國熱情,引導全體黨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用黨的光輝歷史和優良傳統激勵廣大黨員干部在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中展現新擔當,實現新作為。

文藝下鄉,追尋紅色記憶

老子山鎮舉辦鄉村公益歌詠會——唱支山歌給黨聽﹔高良澗街道舉辦“濃濃端午情·永遠跟黨走”文藝演出﹔衛健委組織黨員觀看大型情景話劇“杰出楷模周恩來”……

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來臨之際,洪澤區用紅色文藝唱響革命主旋律,謳歌黨的百年歷程。通過舉辦豐富多彩的文藝活動,講述紅色故事,渲染愛國氛圍,讓人民群眾在紅色文藝中追尋百年記憶,激發濃烈的家國情懷。《映山紅》《我愛你中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游擊隊之歌》等朗朗上口的紅色歌曲成為各種文藝表演的首選,引發了觀眾的強烈共鳴。

“聽到這些歌曲,我的心情很激動,好像回到了過去的年代。從革命戰爭,到新中國成立,再到改革開放,作為一名中國人,我充分感受到了我們國家幾十年來的偉大變化。”趁著端午假期來洪澤游玩的游客說。

黨史宣講,感悟思想偉力

今年以來,洪澤區積極引導黨員從黨的非凡歷程中感悟馬克思主義的真理力量和實踐力量,用優秀模范和紅色歷史人物激發黨員干事熱情,堅持用黨的思想武裝人、引導人、教育人。

洪澤區民政局開展了慶祝建黨百年系列活動“青年開講”,用盧志英等同志的英雄事跡,鼓勵青年黨員學黨史、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城管局召開了黨組中心組會議,宣講解讀中國共產黨黨史,為黨員干部上好“思政課”﹔交通局進行了黨史專題輔導,從銘記黨史、不忘初心,全面把握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如何辦好為民實事三個方面進行授課。

壓實責任,踐行初心使命

此外,洪澤將服務理念融入到各項工作的方方面面,不放過任何一個盲點漏洞,要求廣大黨員干部守初心、擔使命,下沉到基層一線,為群眾排憂解難。

端午前夕,東雙溝鎮鎮長顧金新前往青雲路視察綜合整治改造及弱電杆線散戶入地工程,體驗青雲中路白改黑、雨污管道改造、道路景觀提升工程完工后成效﹔朱壩街道黨工委書記卜正賢開展夜間秸稈雙禁工作巡查,對秸稈回收工作再要求再部署,筑牢夏收“防火牆”。

進入梅雨期,為有效應對夏季重大洪澇等自然災害,洪澤區水利局局長袁安全召開防汛應急搶險專業化隊伍保障協議簽訂儀式,與藍天救援隊、區消防大隊、江蘇中禹水利建設集團公司、懸湖水利等單位簽訂應急搶險協議,集中專業優勢力量,進一步提高重大險情應急處置的能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穩定。(孫亞文 馬曉波)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