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溧陽溫泉公館精裝房兩年多還沒有裝修完 開發商:我們是擠牙膏的進度

2021年06月15日19:41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溧陽溫泉公館精裝房兩年多還沒有裝修完,開發商:我們是擠牙膏的進度

最近,常州溧陽市多名業主向記者反映:2018年上半年,他們購買了天目湖風景區附近的溫泉公館5號樓精裝房。樓盤的主體工程早在2018年年底就竣工了,可是精裝工程拖了兩年多,直到現在也沒有完工。什麼樣的房屋裝修,持續了兩年多還裝不完?

溧陽溫泉公館精裝房兩年多還沒有裝修完,開發商:我們是擠牙膏的進度

【一個星期的裝修工程量 一兩年也沒有做完】

溫泉公館5號樓業主芮先生告訴記者,當時這個房子很緊俏,而且開發商要求也很高,要求購房人全額付款。業主張女士說,買房的當時,施工進度基本上完成80%以上。

溧陽溫泉公館精裝房兩年多還沒有裝修完,開發商:我們是擠牙膏的進度

合同約定,溫泉公館5號樓於2019年6月精裝修交付,開發商是江蘇皇珈置業有限公司。業主們告訴記者,買房時,樓盤已經接近完工,加上付的是全款,他們認為按時交付應該沒有任何問題。不料,到了合同約定的交付日期,開發商方面卻聲稱,房子的精裝修部分沒有完工,需要業主們等一等,而這一等就是兩年。

溧陽溫泉公館精裝房兩年多還沒有裝修完,開發商:我們是擠牙膏的進度

業主朱先生告訴記者,去年10月份協調的結果是開發商答應今年4月底交付,結果到今年4月底裝修沒有任何動靜。業主們又去找開發商,找天目湖鎮政府,這個時候又得到了新的承諾:5月底交付、6月辦証。現在已經6月份了,結果已經沒有兌現!

6月10日上午,記者在樓盤現場注意到,溫泉公館5號樓的精裝修大部分已經完成。

業主陳先生告訴記者,連開發商自己也承諾,一個星期之內剩余裝修就可以完成,然而現實的問題是,一個星期都能完成的工作,拖欠了一兩年都沒有做完。

溧陽溫泉公館精裝房兩年多還沒有裝修完,開發商:我們是擠牙膏的進度

【房款被開發商挪作他用 導致裝修進度緩慢】

業主已經全額付款,為何剩余的一點裝修卻遲遲做不完呢?6月10日中午,記者來到溫泉公館的營銷中心了解情況。

江蘇皇珈置業有限公司客服部門負責人高經理說:2018年,溧陽市尚未實施商品房預售資金監管制度,結果開發商將5號樓的購房款挪作了他用。目前公司資金緊張,導致裝修進度非常緩慢。

溧陽溫泉公館精裝房兩年多還沒有裝修完,開發商:我們是擠牙膏的進度

高經理坦言,目前跟裝修公司的工作配合就是有點錢就投進去裝修,進度弄得跟“擠牙膏”一樣。

【多個部門介入籌措資金 預計下月完成裝修】

開發商為何要挪用購房款?溫泉公館5號樓什麼時候能完工交付?當天下午,記者又來到溧陽市住建局。房管科工作人員表示,5號樓購房款被挪作他用,根本原因是江蘇皇珈置業公司實力較弱,加上經營不善,資金出現了斷裂,甚至后來的四五棟樓幾乎是爛尾的性質。

這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除了裝修費用,5號樓還拖欠了公共維修金等費用。為了保障業主權益,有關部門從去年開始全面介入,清理開發商持有的資產,籌措錢款。

常州溧陽市住建局房屋管理科工作人員介紹,去年由溧陽政法委牽頭,把其中的3號樓搞出來,抵給天目湖鎮鎮政府,抵押款沒有經過開發商,而是由天目湖鎮政府直接代交給相關單位。

為了督促開發商加快進度,溧陽市已經將溫泉公館列入問題樓盤重點監管。目前,溫泉公館5號樓拖欠的公維金等費用已經繳清,水、電、氣等配套設施也完成驗收,隻剩下裝修工程等待完工。

溧陽溫泉公館精裝房兩年多還沒有裝修完,開發商:我們是擠牙膏的進度

常州溧陽市住建局房屋管理科工作人員表示,目前開發商答應,再有15天就可以全部裝修結束。

按照開發商承諾的15個工作日的期限,預計在7月初,溫泉公館5號樓的裝修工程就可以完成。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張清 章健 編輯/胡超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