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安在滬舉行全方位對接上海大會

2021年06月18日19:3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通6月18日電 (記者王繼亮)“今天,我們來到長三角經濟區龍頭城市——上海,借助這個全球最具影響力的開放前沿窗口,期待以此為媒,與大家共話合作願景、齊繪發展藍圖。”18日下午,南通海安市委書記於立忠在“樞紐海安·科創新城”全方位對接上海大會上說。

據介紹,海安與上海一江之隔,人文相親、經濟相融。改革開放后,“百萬雄雞下江南”“名特優新進超市”,海安優質農產品為上海市民提供了豐富的菜籃子、米袋子﹔一批又一批海安建筑鐵軍走進上海,一代又一代海安優秀學子求學上海,成為上海經濟發展、創新創造的服務力量。同時,海安每年接待上海游客也超過50萬人次,上海成為海安旅游市場最重要的客源地。

近年來,得益於緊鄰上海的優越區位優勢,賦予“樞紐”新內涵的海安,主動“鏈接”長三角,共謀一體化發展,綜合經濟實力跨越提升,發展質量效益“振翅高飛”,正加速成為長三角北翼性價比最高、創新氛圍最濃、營商環境最好、綜合競爭力最強的“科創新城”。2019年,全市地區生產總值邁上千億級台階,工業應稅銷售在南通率先突破2000億元大關。在極不平凡的2020年,海安成功獲評全國文明城市和國家衛生城市,在南通市綜合考核中實現“九連冠”,連續兩年被表彰為江蘇省推進高質量發展先進縣(市),入選“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中國最具發展潛力百佳縣市”,在全國縣域經濟綜合競爭力百強榜、全國創新百強縣市中分別列第24位、第15位。

風從海上來,滬海一家親。“開啟'十四五'、踏上新征程,隨著長三角更高質量一體化全面提速,海安將借力'跨江融合、對接上海'的東風,奔向更加光明、更加廣闊的未來。”於立忠表示,學習“大上海”,將全力打造人才薈萃的創新高地﹔接軌“大上海”,將全力打造通達便利的樞紐新城﹔融入“大上海”,將全力打造特色鮮明的產業強市﹔服務“大上海”,將全力打造安全健康的農副產品基地﹔擁抱“大上海”,將全力打造獨具風情的休閑宜居勝地,期待與上海各界進一步拓展合作領域、完善合作機制、提高合作層次,不斷促進創新資源雙向流動,共同譜寫新時代跨江融合、一體發展的新篇章。

大會期間,科技·金融(上海)推介會、國企改革發展懇談會、現代農業推介會、海安文旅(上海)推介會等分會場活動一並舉行。集成電路創新中心、醫療聯合體技術合作等12個共建項目現場啟動,芯片研發、檢測線及芯片制造代工廠基地等18個重大項目集中簽約。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