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興化:集中消除2萬老舊小區住戶的燃氣安全隱患

2021年06月19日21:4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奶奶,這是總閥,家裡一旦有燃氣味,要立即關掉它,迅速打開門窗,千萬別用手機、打火機,及時通知我們來維修。”6月17日早上7時許,江蘇泰州興化市蘇源小區南區居民楊素梅的家裡,一位身著黃色志願者服的小伙子為燃氣設備換上金屬波紋管后叮囑道。

小伙子叫邵笑言,是興化市新奧燃氣公司工作人員。邵笑言介紹,楊奶奶家採用的是橡膠管,已老化,接口也出現鬆動,存在安全隱患。當天,經過大約半個小時工作,小邵完成了對楊素梅家的燃氣檢查、金屬波紋管安裝。更換的金屬波紋管具有耐腐蝕、抗老化、耐高溫、防鼠咬、安裝牢固、使用壽命長等優點,“換上金屬波紋管就安全多了。”他說。

蘇源小區建設於上世紀90年代。6年前,小區實施“瓶改氣”,採用的都是橡膠管連接燃氣管道與灶具。由於橡膠管易被鼠咬、老化、脫落,加之老舊小區多是老年人居住,潛藏著很大的安全隱患。

和蘇源小區一樣,目前,興化全市老舊小區約有2萬住戶,此次,該市將利用10天時間集中完成這2萬住戶燃氣橡膠管更換、安裝,把管道燃氣安全隱患降到最低。

為高效開展工作,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該市應急管理局、住建局、昭陽街道、新奧燃氣公司聯合組建了5個入戶工作分隊。6月17日一大早,在簡短的啟動儀式后,隊員們隨即分赴小區入戶開展工作。

據悉,為確保在10天內完成,興化市統籌人員和工作量,實施“白+黑”工作制,每天早上6點入戶工作,晚上9點下班,每天每個工作分隊的工作目標數是400戶。為惠澤百姓,每戶75元的金屬波紋管安裝成本由興化財政和興化市新奧燃氣有限公司共同承擔。(張玉峰)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