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半導體材料標准暨技術研討會在南通如皋舉行

2021年06月10日13:56  來源:中共如皋市委新聞網
 
原標題:全國半導體材料標准暨技術研討會在如舉行

  圖為何益軍在研討會上致辭。□融媒體記者邱宇 攝

  昨日,全國半導體材料標准暨技術研討會在如舉行。市委書記何益軍,有色金屬技術經濟研究院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執行董事林如海出席會議。

  何益軍在致辭時說,近年來,我市堅持把標准化作為助力高質量發展的有效途徑,縱深推進國家基層標准化改革創新先行區創建等各項工作。截至目前,全市擁有全國標准化分委會秘書處單位2個、工作組8個,企業主導制定國際標准2項、國家標准48項、行業標准98項,新增國家級標准化試點示范項目10個、省級6個,獲評中國標准創新貢獻獎2項。特別是在光電及第三代半導體產業方面,卓遠半導體、海迪科光電、秦烯新材料等一批重點企業,深耕行業細分領域,加強核心技術攻關,在產品質量提升、標准化制定等方面取得了一些突破性進展,創造了多個國際一流、國內唯一,為產業“裂變式”發展、高質量發展注入了強勁動力。何益軍表示,他衷心期待如皋這方水邊高地演變成財富的高地、人才的高地、標准的高地,希望大家借助此次會議,與如皋攜手同行、共謀發展,共創半導體產業的精彩“窗口”﹔如皋也將以更加開放的胸懷、更加包容的態度、更加積極的姿態,全方位打造一流“如意”營商環境,竭盡所能為企業提供精心精准精細的周到服務,推動實現企業、產業和城市多方共贏。

  有色金屬技術經濟研究院有限責任公司是全國半導體材料標准化分技術委員會的挂靠單位,是半導體材料標委會各項工作得以順利開展的堅強后盾。林如海在致辭時說,多年來,全國半導體材料標准化分技術委員會緊緊圍繞行業發展需求,建立和完善協調配套的標准群,全面啟動新材料、綠色制造、資源綜合利用等領域的標准化工作。下一步,有色技經院將一如既往地支持標委會的各項工作,使半導體材料標准在行業發展中發揮更大的作用。

  高新區(城南街道)負責人從半導體產業發展規劃、高端人才、產業配套、激勵政策等方面進行了產業推介。與會專家圍繞高純紅磷行業現狀及發展趨勢、磷化銦單晶襯底量產技術的現狀及發展趨勢、碳化硅襯底產業技術現狀及發展態勢等進行了講解。(融媒體記者吳青青 通訊員孫筱雨)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