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公路亮相南通啟東

2021年06月29日22:4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南通啟東市革命老區合作鎮紅色音樂公路。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人民網南通6月29日電 (記者王繼亮)近日,不少司機駕車經過南通啟東市合作鎮北環橋時,公路上就會奏出《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的動人韻律,吸引不少市民前來體驗。

記者實地探訪了解到,這條音樂公路全長456米,位於合作鎮鎮域循環線路上,車輛行駛時與馬路摩擦形成的“胎噪”,通過“刻紋”原理,就會“彈奏”成音樂,且不會造成路面損壞。此舉系該市推進“四好農村路”過程中,圍繞“一路一特色”,將黨建融合到道路建設中去,打造“農路+黨建”“農路+文旅”品牌的具體實踐。

南通啟東市革命老區合作鎮紅色音樂公路。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啟東市合作鎮是革命老區,也是紅色革命教育基地,啟東市第一個黨支部誕生地,合作鎮首任黨支部書記陸鐵強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在當地廣為傳頌。有關部門經過多次比選,最終選擇了在這條通往陸鐵強黨史紀念館的必經道路上建設音樂公路,歌曲也選擇了紅色歌曲《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據啟東市交通運輸局介紹,啟東市近年來按照“一縣一品牌、一鎮一循環、一路一特色”的總體要求,全力推動“啟明江海、行吾東疆”農路品牌建設。2017年至2020年,總計投入20億元開展“四好農村路”建設,全市公路裡程超4500公裡,行政村雙車道四級公路通達率100%,構成了城鄉貫通、縱橫交錯、四通八達的農村路網體系。當前,該市公路路網已經初步成型,農村公路建設也由新建、拓寬轉向了提升和美化。“十四五”期間,該市將大力推進農村公路路面改善和路域環境整治,給群眾一個“暢安舒美”的通行環境,音樂公路正是其中的一個縮影。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