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南通发力冲刺“万亿之城”

2020年01月04日07:42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南通发力冲刺“万亿之城”

  “确保经济总量突破1万亿元。”1月3日举行的南通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明确2020年主要经济目标。这意味着,南通今年有望成为继苏州、南京、无锡之后,我省第四个“万亿之城”。

  2019年,南通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400亿元,增长6.5%以上;在减税降费142.8亿元的情况下,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19.3亿元,增长2.2%;新开工1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39个,在手百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超过20个;工业应税销售增长12%;净增高新技术企业超400家,增长50%;成为全国第五个银行贷款余额超万亿元的地级市。

  “面对过万亿,我们准备好了没有?”会上,南通市委书记徐惠民向全场干部抛出问题,“跻身‘GDP万亿俱乐部’是更高城市经济能级的象征,必须科学应对外部趋紧环境,坚决顶住经济下行压力,咬定目标、守住底线,能快则快、做大总量。总量过万亿,并不代表质量上台阶。必须更加自觉地把新发展理念作为指挥棒、红绿灯,推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营商环境、精神面貌等与万亿级城市相匹配。”

  南通将今年确定为大项目突破年,要求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以更大格局、更优服务、更快节奏,加快突破一批事关南通发展全局的大项目,全力把机遇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以实干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陈 明 徐 超)

(责编:马晓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