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2019年预计完成GDP2400亿元 增长8%

2020年01月04日21:3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1月4日电 (顾姝姝)4日,南京市江宁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区长严应骏代表区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江宁发展呈现不少新亮点,比如获评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江苏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区,营商环境综合评价位居江苏全省第二。此外,江宁区2019年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400亿元,增长8%。

2019年,江宁区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400亿元,增长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65.3亿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和9.2%。

报告指出,2020年是江宁撤县设区20周年,该区面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发展等一系列冲刺收官的繁重任务,面临外部环境复杂多变、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一系列错综复杂的内外挑战,面临建设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深化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试点等一系列先行先试的创新实践,面临“十四五”规划编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推进等一系列开篇布局的崭新课题。

报告明确2020年江宁区将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一是聚焦能级提升,在创新驱动、产业转型上展现新作为。二是加快先行先试,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展现新作为。三是致力乡村振兴,在城乡一体、融合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四是注重文旅融合,在繁荣文化、塑造品牌上展现新作为。主动适应文旅消费新趋势,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努力提供更多优质文旅产品,打造独具江宁韵味的“诗和远方”。五是践行两山理论,在生态治理、环境提升上展现新作为。六是突出共建共享,在改善民生、增进福祉上展现新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推进10件民生实事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将“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列为专门部分。严应骏说,江宁区政府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新状态引领新常态、以新作风展现新作为,始终注重政治过硬、依法行政、担当作为、清正廉洁,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加快构建“有限、有为、有效”的政务生态系统,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责编:朱殿平、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