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查获首起燃油超标到港国际航行船舶

2020年01月03日09:1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020年1月1日起,国际“限硫令”实施。1月2日,常熟海事局执法人员对靠泊辖区兴华码头2号泊位的香港籍国际航行船舶“黄海先锋”轮实施PSC检查,发现该轮使用了超标燃油。

1月2日,常熟海事局执法人员对“黄海先锋”轮重油日用柜内储存的低硫燃料油进行了现场取样,并利用随身携带的燃油快速检测设备开展现场快速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该轮重油日用柜内储存的低硫燃料油初检为0.6684%m/m(毫克每立方米)。经转交专业检测单位复检后的报告显示:硫含量0.664%m/m,复检确认该油样超标。当前已通知该轮暂缓离港,以待进一步调查处理。

自2020年1月1日起,国际海事组织发布的《2020年全球船用燃油限硫令实施方案》正式施行,《方案》规定:在全球范围内,船用燃油硫含量不得超过0.50%m/m。(赵超 邢乐)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