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安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2020年01月08日10:35  来源:淮安区报
 
原标题:淮安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淮安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7日上午在周恩来红军小学红军娃剧场胜利闭幕。

上午9时30分,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34名,实到代表312名,符合法定人数。

徐子佳、蒋必海、关晓卫、崔步银、刘震生、许国忠、吴洪刚、杨广、夏开封、韩仰超、颜廷飞、仇庆国、王金宽等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闭幕大会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必海主持。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颜复、宋建国、王锐、孙学友及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

区委书记徐子佳主持大会选举。根据本次大会《选举办法》规定,到会代表投下庄严一票,补选产生淮安区人民政府区长1人;补选淮安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4人。

大会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议案审查报告、计划和财政预算审查报告。

大会采取举手表决的方法,通过了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2019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0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区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各项决议见本报今日第四版)

大会决定接受王金宽同志辞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的请求。

大会通过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新当选淮安区人民政府区长颜复,淮安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王建法、甘钧、刘君、葛爱军等人员向宪法宣誓。

颜复向各位代表及全区人民承诺,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从头开始、从零做起,继续担当实干、主动作为,努力在改革创新中展现新气象,在抢抓机遇中厚植新优势,在接力奋进中实现新作为。坚持全心向党,做政治坚定的捍卫者;坚持全心干事,做改革发展的推动者;坚持全心为民,做服务群众的践行者;坚持全心奉公,做清正廉洁的示范者。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徐子佳发表讲话(讲话全文另发)。他说,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神圣使命,依法履行职责,共商发展大计,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徐子佳高度评价了区人大常委会及全体代表过去一年的工作。他说,2019年,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及全体代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把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全面、协调、长远发展中的突出问题,作为依法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在推动落实区委决策部署、促进改善保障民生、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新时代担当新使命,新征程需要新作为。徐子佳希望,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持续加强人大机关建设,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扎实做好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的各项工作,让党的意志同人民意愿有机结合、有机统一。要围绕区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切实加强和改进人大监督工作,不断提高人大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各级人大代表要尤为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群众、联系群众,始终为人民传好声、掌好权、谋好利,切实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徐子佳强调, 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大家的共同责任。各级党委要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各项职权,主动为人大代表知情议政、履职尽责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 “一府一委两院”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意见的办理工作,自觉接受人大监督。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李 峰 开年年 张益键 顾睿卿 韩 峰 严曼曼)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