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晖当选南通市人民政府市长(图/简历)

2020年01月10日10:3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通1月10日电(记者王继亮)10日上午,南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选举王晖同志为南通市市长。2019年12月31日,南通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宣布王晖同志任南通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提名为南通市市长候选人。

在南通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上,王晖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施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的首个整年,也是南通经济总量突破万亿元的关键一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要以争当先锋、追赶超越的使命担当,以舍我其谁、一往无前的豪情斗志,用奋斗回答好“新时代南通发展之问”,乘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东风,对标苏南赶先进,借力上海攀新高,加快把机遇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

今年南通市两会期间,王晖来到通州代表团听取大家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勉励通州区按照市政府的目标要求,针对提高城区经济发展水平,加大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布局、功能配套、社会民生等统筹力度,加快融入主城区,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中心城市做大做强作出更大贡献。王晖在看望出席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时说,市政协和广大市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展现了新时代政协新作为。希望政协委员进一步履职尽责,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作出积极贡献。

此外,王晖在参加市政协“持续打造生态文明南通特色”专题建言献策会时表示,南通市的生态文明建设的基础好、成效大,去年空气质量全省最优、水环境质量明显提升、群众生态获得感不断增强,但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成果还比较脆弱,治理长效机制尚未形成。他指出,持续打造生态文明南通特色,重点是做好“五个结合”,一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与抓好长江共抓大保护结合,坚决保证“一江清水入海流”,继续保持空气质量全省领先,切实抓好土壤污染治理工作,走出一条具有南通特色的生态保护之路。二是强化生态修复与彰显生态价值结合,加快实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行动计划,做好滨江地区“生态+”的文章,让“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相得益彰。三是严把增量准入与加强存量调整结合,既把好项目源头关,确保最宝贵的资源用于最优质的项目,又抓好产业结构优化,加快“腾笼换鸟”、优江拓海发展。四是环境保护与安全生产结合,持续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散乱污”企业整治等工作,以绿色发展提高安全水平。五是提升治理能力与凝聚共治合力结合,尽快补齐基础设施、监管执法等短板,积极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凝聚更强合力推动“环境美”的新南通建设。

南通市政府官方简历显示,现年52岁的王晖出生于江苏徐州,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199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4年4月参加工作。历任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级干部(江苏援藏干部副领队),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副市长,江苏省对口支援拉萨市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党委副书记,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党组成员,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省国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王晖

王晖简历

王晖,男,1968年7月生,汉族,江苏徐州人,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研究员,199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4年4月参加工作。

1987.09--1991.09 徐州师范学院历史专业学习

1991.09--1994.04 南京大学哲学系中国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1994.04--1997.05 《南京日报》社实习记者、《金陵晚报》社记者

1997.05--2000.12 江苏省体改委综合规划处干部、主任科员(其间:1997.09--2000.06南京大学哲学系中国哲学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习,获哲学博士学位)

2000.12--2003.03 江苏省体改办体改研究中心副主任、副研究员(其间:2001.04--2002.04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与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

2003.03--2003.11 江苏省体改办综合调研处副处长

2003.11--2006.01 江苏省城市发展研究所所长

2006.01--2009.08 江苏省建设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村镇建设办公室主任(2008.10研究员)

2009.08--2012.08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级干部(江苏援藏干部副领队),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副市长

2012.08--2012.12 江苏省对口支援拉萨市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党委副书记,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副市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党组成员

2012.12--2015.09 江苏省对口支援拉萨市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党委副书记,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党组成员

2015.09--2017.08 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事

2017.08--2019.12 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省国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2019.12--2020.1 南通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党组书记

2020.1-- 南通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党组书记。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