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草莓步入品牌化发展之路 年产超3万吨

2020年01月16日16:0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南京溧水致力于草莓品牌建设。

人民网南京1月16日电 2月22日,第三届国际草莓品牌大会将在南京市溧水区举办。据悉,本届大会主题是“莓动世界 品牌共享”。数据显示,2019年溧水区生产草莓超3万吨,实现收入近6亿元,种植户达3000多户。

吴中平是溧水金色庄园负责人,2017年来到东屏街道长乐村从事草莓种植销售,已屡次在国际草莓品牌大会获奖。两年来,他已建设了4200亩草莓大棚,形成了“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草莓产业发展模式。在他看来,草莓品牌化是草莓产业发展最重要的核心。“去年12月份,我们的‘红芭蕾’品牌草莓上市了,品种是红颜,该品牌一经推出,就成为了新宠,销量一路走高。”吴中平说。

“红芭蕾”草莓的背后是成熟而又标准化的草莓产业体系,与普通种植的草莓有很大区别,比如一些草莓种植户面临生产技术落后,育苗管理工作粗放,标准化程度不高等诸多问题,这些在“红芭蕾”上都不复存在。“傅家边”草莓也是如此,洪蓝精品草莓园引进了日本草莓种植新品种香野、淡雪,以及草莓无土立体种植高技术含量的种植模式,亩产6000斤以上,亩效益10万元以上。

经过近四十年的发展,小小的草莓果现已成为溧水农民的“致富果”。2019年,溧水全区草莓种植面积约2万亩左右,种植区域主要分布洪蓝街道傅家边园区、东屏街道长乐村、柘塘街道共和村等地,种植草莓品种有:红颊、宁玉、紫金久红等红草莓,白雪公主、桃熏等白草莓,建有全省最大的设施草莓种植基地。

“经过近年来的探索,溧水区进一步优化了草莓生产布局,不断提升草莓产业科技创新能力、草莓品牌建设,加强并完善草莓繁育、推广体系,草莓标准化生产不断提高。”溧水区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朱殿平 周颖)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