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海“三下乡”集中服务规模创当地新高

2020年01月19日17:4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东海县“三下乡”活动中的文艺表演现场。张开虎/摄

图为东海县医疗机构为黄川镇村民测量血压。张开虎/摄

“大娘,您头晕目眩可能是因为高血压、血粘度高、脑动脉硬化等原因造成的,请您坐稳坐好,我给您检查一下,同时开几副药吃一个疗程观察观察。”1月19日,在东海县全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现场,一位中医向前来问诊的大娘关切地说。在不远处的另一个服务区,有十多位书法家顶着寒风挥毫泼墨,旁边聚集着一群刚从外地返乡的村民,他们每个人手中拎着写满“福”字和祝福语的春联,脸上充满着喜悦之情。

1月19日,东海县在黄川镇隆重举办全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启动仪式,35家成员单位及当地近5000名干部群众参加。活动当天,共收到社会各类捐助折计金额158万元。此外,活动还发布了各类下乡惠民扶持项目260余个,规模创历史新高。

在今年的“三下乡”活动中,东海县突出新时代文明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及现代农民培育三个重点,创新开展与实施以“百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进基层、百部优秀传统文化作品展演乡村行、百名农技专家技能培训进大棚、百项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树新风、千场医疗下乡服务保健康、千个金融创业富民项目促增收、千名志愿服务者下乡访贫问苦送温暖”为核心内容的“四百三千”主题行动,突出特色,铸造品牌,不断丰富农村精神文化生活,全面提升农民群众综合素养与能力,着力积极推进农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张开虎 李贵仁)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