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精神强品牌 安畅吴虞助发展

常熟海事局连续四次蝉联江苏省文明单位称号

2020年01月20日16:4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019年12月,常熟海事局荣获2016-2018年度江苏省文明单位称号,这已是常熟海事局12年来连续第4次蝉联该项荣誉称号。

近年来,常熟海事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度重视文明创建的核心价值作用,着力弘扬时代新风,优化管理服务,建设单位文化,开展公益活动,在文明创建工作中扮演了多样角色——

是理想信念的践行者,也是新时代文明精神的倡导者

常熟海事局通过举办集中学习、党性主题教育培训等,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除此之外,该局还打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阵地,将新时代江苏海事精神、常熟海事核心价值观、核心文化理念等内容上墙,营造浓郁的宣传氛围,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理想信念、价值追求、道德文化和文明风尚水平。

常熟海事局连续三年开展了以“爱岗敬业当先行、明礼诚信创卓越”等主题的“文明窗口月”活动,持续开展道德讲堂活动。此外,近几年,常熟海事局同洪泾里社区、碧溪新区周家桥村委会等社区、村镇开展法治宣传、垃圾分类等多样活动30余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引领社会新风尚。

是简政放权的业内标兵,也是优化服务的美丽窗口

自2017年以来,常熟海事局疏通代理“痛点”,牵头海关、边防等口岸单位研发出常熟港“无纸化”查验系统,率先实现“不见面审批”,使常熟港成为长江干线首个国际航行船舶“无纸化”通关港口,业务办理时间已经可以“短到秒”,审批效率提高了50%。不仅如此,常熟海事局还畅通全方式审批渠道,开发出了国际航行船舶进出口岸查验手机APP,在移动终端办理进出口岸查验手续,实现对国际航行船舶的便利通关审批。

美丽政务窗口是常熟海事局的又一闪亮“名片”。该局梳理整合了所有静态审批职能,统一置于政务窗口受理,让船民“来了就能办、来了立即办、来了就办好”,打造了在任何时间(Any-time)、任何地点(Any-where)都可以以任何方式(Any-way)向行政相对人提供全标准化(All-standard)、全品牌(All-brand)的“5A”政务服务模式,极大地提高了服务效能、便利了广大船民。经常前来办理业务的常熟外轮代理有限公司船务部副经理叶志伟说道:“来这里办业务,服务又周到,速度又快,还能了解到最新的政策。这样的文明窗口,真是为我们企业办了不少实事。” 

有突发事件中涌现的热血青年,更有长期活跃在志愿服务一线的最美职工

2019年3月8日下午,常熟海事局社会化用工张雪芬阿姨的母亲突遭严重车祸,手术急需大量用血。得知这一消息,常熟海事局的志愿者们主动于第二天一早赶往献血站进行献血。这其中,不乏业务骨干、新晋奶爸……“近几年来我在常熟海事局做清洁工作,看到平日里忙得不得了的业务骨干献血比家人还要及时,真觉得这个大家庭非常温暖。”张阿姨说。

近年来,常熟海事局常态化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广场集中志愿服务、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慈善一日捐”、爱心包裹捐献等活动,定期走进社区对困难户开展慰问,传递海事温暖。如今,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已持续进行7年,惠及中小学生及家长上万人。

“常熟海事局始终加强精神文明建设,重视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营造了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的良好氛围。”常熟海事局局长李宏兵说,“下阶段,常熟海事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向纵深阶段迈进,力争在新的发展征程中结出更为璀璨夺目的创建成果。”(邢乐 黄璞)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