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鼓楼区相关领导春节前走访慰问两院院士

2020年01月21日11:39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鼓楼区春节前走访慰问两院院士

17日—18日,鼓楼区相关领导率区科协等单位负责人前往南京大学、河海大学等,走访慰问18位两院院士,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

鼓楼辖区拥有南京大学等20所高校、120余家科研机构、68个博士后流动站、52个国家重点学科,创新资源集聚,科教资源丰富。其中,两院院士成为鼓楼区的宝贵智力财富。该区科协主席凌志介绍,鼓楼区充分发挥院士专家重要作用,近年来先后开展“院士进校园”“院士进园区”“院士进军营”等活动,有效搭建了院士与中小学生、科技人员、部队官兵面对面的交流沟通平台。

85岁高龄的王颖是中国科学院院士、海岸海洋地貌与沉积学家,同时也是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院教授。慰问中,王颖说:“南大是我的母校,也是我常年工作的地方。鼓楼是南大的根与魂,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是怀揣着鼓楼情结。”王颖表示,愿意今后在城市规划、地理环境建设等方面为鼓楼提供服务,将学术研究成果运用到鼓楼区的建设中。

鼓楼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感谢院士们多年来为打造“以人民为中心的首善之区、幸福鼓楼”所做出的贡献。目前,鼓楼正大力推进硅巷建设,希望院士们发挥创新引领作用,在各自擅长的学术领域为硅巷建设建言献策。南京同时正奋力建设创新名城,鼓楼区也希望院士们能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区域带来发展新动能。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