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大丰公安民警战“疫”24小时纪实

2020年02月01日21:37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盐城大丰公安众志成城,共刻时艰,昼夜兼程,不辞辛苦,每天24小时坚守在保卫百姓生命线的前沿,尽一份责任,守一方平安。

上午7:30,市区往来的车辆还不多,基层派出所民警整装出发,上门入户核查人员情况,检查场所行业,排查安全隐患。疫情发生后,派出所的民警在完成日常接处警、案件查处等工作的同时,还要将进村入户的宣传、走访、核查穿插其中,每一天都过得疲惫却很充实。

上午10:00,农贸市场到了热闹的时候。正值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环境警察大队的民警早早值守在活禽交易宰杀点检查野生动物售卖情况。近期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环境警察大队集中警力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区34个农贸市场66处活禽交易宰杀点张贴公告,悬挂宣传横幅40幅,告知业主停止活禽宰杀销售,严禁非法养殖、加工、经营各类野生动物,阻断可能的传染源和传播途径。

下午1:00,忙碌了一个上午,抽空轮换吃了口盒饭,略作休整后巡特警队员还要继续值守。发热门诊和隔离病区的值守是疫情防控工作中重要的一个环节,每天24小时,一刻也不能松懈。

下午4:00,警务站的警情接派员刚派完警情,又迎来了几个预约办理业务的群众,疫情期间大丰公安服务不打烊。疫情发生以来,警务站的工作内容也发生了些许变化,出门办件的群众减少了,疫情数据比对核查的工作量却大大增加,警务站组织警力下沉,检查公共场所、核查在丰湖北籍车辆和人员情况。

下午6:30,夜晚降临,他们继续在抗疫一线奋斗着。交警大队负责高速卡口执勤的民警实行24小时三班倒工作机制,负责检查入丰车辆、协同卫健部门做好体温测量和登记工作,并提醒往来的车辆人员戴好口罩,注意防护。他们坚守岗位,把好大丰的门户,从这里开始防范疫情的源头流动。

晚上8:30,案件办理到了关键阶段,查案民警掬了把凉水,又回到座位上继续敲击着键盘,全然未发现饭盒里的饭菜已经凉透了。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看公安,关键看破案,刑警大队的民警们几乎全年无休,在打击犯罪、追逃的道路上孜孜不倦的前行。

晚上10:00,每天的例会还在进行,情况汇报、工作部署,局领导对疫情工作进行总况分析、指战督导。面对疫情,大丰公安高度重视,局领导亲自带头坐阵,强化组织部署工作,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坚决遏制疫情势头有所蔓延。

晚上12:00,空无一人的街道上,璀璨的灯光下,黄海突击队员的身影在灯光下显得格外显眼。社会面巡逻防控,应急处突的一线总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

凌晨2:00,这里鼠标点击声不绝于耳,看了看墙上的时间,这已是疫情工作专班数据采集组连轴转的第70多个小时……工作组成员的民警是从各派出所抽调出来的,在这里不断重复着精细的数据采集、核查工作:数据的整理、分类、下发、归集、上报……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不敢有丝毫的松懈。

来源:盐城大丰公安微警务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