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兴化:服务暖人心 隔离疫情不隔离爱 

2020年02月02日19:4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兴化为居家隔离人员送农产品礼包。兴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2月2日电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湖北返乡人员的隔离观察十分重要。连日来,江苏兴化市在组织医护人员每日上门为隔离观察人员实施体温检测,切实抓好动态防控的同时,积极组织志愿者,为隔离家庭提供温馨服务,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 

“我就是不放心你们,你们家里缺什么东西一定要通知我们,特别是米、油,不够的话我们买过来。”“好的,谢谢你们。”每天早上,兴化市昭阳街道新义社区党委书记蒯晨虹总要跟辖区内几户居家隔离观察的居民视频通个话,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以便及时帮助解决问题。刚刚结束视频通话,蒯晨红的手机又来了新“指令”,她负责的这户返乡人员降压药吃完了,蒯晨虹第一时间到药店买药。“待会儿出来拿,我给你挂在门把手上。”买完了药,她又送药上门,并一再叮嘱隔离人员有需要一定要及时跟社区工作人员联系。

从除夕开始,新义社区对辖区内湖北返兴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并逐一登记。对重点监测人员及其密切接触对象,社区在全天候关注的同时,对他们遇到的生活困难进行及时解决。医护人员每天帮助他们测量体温两次,社区工作人员与他们每天视频通话四次。

兴化市周庄镇在各行政村按需设立党员服务组,每组由三名或三名以上党员组成,点对点服务一家隔离户。据悉,服务组主要有三项职责:配合督促村卫生室医生每天两次测量隔离人员体温,每日做好隔离人员家中及周围消毒工作,帮助提供隔离人员所必需的生活用品。千垛镇村干部定时给隔离户送去米、面、菜、肉等生活用品,向他们发放宣传防控知识宣传单,缓解隔离人员心理压力;安丰镇新元村第一书记卞卫东购置农产品“大礼包”,以村两委会名义慰问在家隔离观察的三户村民。

在兴化市垛田街道平安垛村,货车司机朱师傅1月22日晚接到任务前往武汉运送消毒液和洗手液等防疫物资,24日返回兴化后,朱师傅主动自我隔离,并在门口悬挂“谢绝来访”的标牌。朱师傅介绍,目前,不仅村里及时帮助他解决需要外出办理的事情,附近的邻居也经常给他们送菜、送口罩。(兴宣  顾姝姝)

(责编:顾姝姝、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