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南站区域每天消杀两次 守护旅客安全返程

2020年02月03日21:0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南京南站工作人员为旅客测量体温。雨花台区委宣传部供图

南站地区每天早晚两次对所有区域进行消杀,特殊场所特别增加消杀力度。雨花台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2月3日电 (顾姝姝)正月初九(2月2日)早上6:30,当人们还沉浸在梦乡时,南京南站已经开始有条不紊地运转起来。由于疫情防控管理严密,往日人流密集的交通枢纽如今旅客数量大幅减少,但驻守在岗位上的工作人员却一个未少。据悉,目前南站地区每天早晚两次对所有区域进行消杀,特殊场所特别增加了消杀力度,站区内还设置了专门处理废弃口罩的垃圾桶。

上岗前,高铁南京南站所有工作人员进行了体温测量,做好防护后,投入到各自岗位中。站内座椅、安检仪器等设施,茶水间、厕所等区域已进行全面消毒。16名高铁工作人员组成的测温小队,逐一对旅客测量体温。南京市交通局、南站综管办、团市委支援的近百名志愿者一同在站内协助测量旅客体温,维持秩序,进行宣传引导。

南京汽车客运南站区域很早便完成消毒。进出站口测温点的10名工作人员对进出站旅客逐一测温。站内特别设置了留观点,雨花防疫部门的2名工作人员正驻守在这里,一旦发现发烧旅客,可随时进行二次检测,及时转移。目前,客运南站停班不闭站,可正常接受旅客2月2日以后的车票购买或退票,服务台也正常接受旅客咨询。

在地铁南站内,17名消杀小组成员已对站内区域进行无死角消杀,45名工作人员分布在各个安检点开始了一天的测温工作。为保持站内空气流通,地铁的工作人员还加强了空调的通风换气。南站公交场站的5名工作人员也身着防护装备对场站进行全面消杀。驾驶员们佩戴口罩上岗。为了加强疫情防控,公交公司要求驾驶员做好乘车人员的提醒把关,禁止未戴口罩的旅客乘车。

而在南京南站综管办,20名防疫工作突击队员已经整装完毕,前往站内协助高铁部门测量到站旅客体温。10人组成的消杀小队做好防护,在站区通道、广场等公共区域内进行全面消毒杀菌。21名特种设备管理工作人员,已开始对电梯、电力、消防等功能区域进行消杀以及日常检测,确保各项设施正常运转。垃圾中转站的30名工作人员全副武装,他们将要处理的是高铁到站列车大量的随车垃圾。与此同时,200余名已接受过防护培训的保洁员、协管人员也已做好个人防护,分布在站区各个角落,开展站区保洁、道路执勤、日常巡查等工作。

此外,南站区域特别加强了疫情防控宣传,高铁、汽车客运、地铁、公交等场所均张贴有“请配戴口罩进站”通告,同时利用展板、横幅、电子屏等开展多手段、高密度、不间断地开展防疫宣传。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