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年轻母亲生完孩子不足百日就投身抗疫一线

2020年02月03日16:4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孙双双向村民发放防疫宣传材料。黄川镇供图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困难面前,我不上前谁上前?”在江苏东海县黄川镇前元村,党员干部孙双双在生完孩子不足百日时便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一线。

孙双双表示,农村疫情防控中最难的是改变老年人的思想观念。刚开始,村里的百姓尤其是老年人对疫情不以为然,认为自己身边没有从武汉回来的人员就很安全。她意识到这种想法非常危险,便主动当起了村里的“大喇叭”,连夜整理宣传材料,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护的重要性和安全小知识,“疫情可怕不是它本身,而是大家对它的忽视,只要我们重视起来,它早晚被消灭掉”。除此之外,她还协助村支书多次排查村里务工回来的人员,在村口设卡点每天执勤8小时,有时候都顾不上家里嗷嗷待哺的小宝贝,这一点也让她老公多次“埋怨”。

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加之大家对安全防护的重视程度,口罩成了紧俏货,好多百姓买不到,她便利用自家经营的药店,极力为大家平价提供医用口罩和必须药品,并对一些困难家庭上门免费发放口罩和消毒液,村民对此深表感谢。“为孙姐点赞,她让我这个年轻小伙子都佩服,我得好好向她学习了。”村干部李菲说到。(周宏大)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