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农行多管齐下贡献抗击疫情“金融力量”

2020年02月04日16:1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经过几天的加班加点,1月30日,苏州太仓博纳环境设备(太仓)有限公司顺利向武汉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发出16套空气净化机组和64套灭菌箱。为了满足企业流动资金需求,江苏农行为企业授信1500万元,支持企业购置设备,助力提升产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农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农总行决策部署,按照江苏省委省政府和监管部门要求,迅速成立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由省分行党委书记直接组织指挥、直接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级行党委书记守土有责、直接负责,切实承担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和营业、办公场所防疫管理,抓实抓细金融服务保障,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助力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复产达产,对疫情相关支付业务和金融需求随申随办,加大线上金融服务力度,努力构建全方位、多角度的金融“防护网”。

做好服务保障 用农行温度彰显大行担当

银行厅堂作为公共场所,也是防控疫情输入风险的重要关口。对此,江苏农行要求各行党委书记直接负责网点防疫用品的配备,统筹资源、严格管理,为员工备足备好口罩、手套、消毒液、测温仪等防疫用品,加强营业场所清洁、通风、消毒,全面落实卫生防疫措施,全力保障客户和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江苏农行还加强现金清分场地、设备、人员管理,制定应急方案,紧急添置消毒设备,做好上门收取现金的消毒、清点清分、账务处理等工作,为相关企业解决后顾之忧,春节期间累计为全省25家企业开展上门收款36次,金额3163万元。同时,全面加强流通中现金管理,合理调配现金资源,保障现金服务不间断,并对现金通过紫外线、臭氧等统一消毒,节日期间,该行自助设备累计加钞15239次,金额35.46亿元,确保百姓用上“放心钱”、“卫生钱”。

定制金融服务方案 加速企业复产达产

江阴鑫茂无纺布有限公司是一家口罩辅料生产企业,疫情发生后,该公司急需资金扩大产能。农行无锡江阴分行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开通信贷绿色通道,详细制定“金融服务特事特办”方案,第一时间为企业开通信贷调查和审批“一条龙”服务,发放信用贷款240万元,并实施优惠利率,解决了企业的资金缺口。

江苏鼎胜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江苏农行的老客户,同时也是火神山雷神山电缆供应企业之一,在农行用信峰值达6亿元。近期,该公司因为大量供货下游电缆企业、药品制造商,导致原材料需求旺盛,出现了部分资金缺口。江苏农行第一时间为企业预留授信5000万元,支持企业后续发展。

江苏农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疫情发生后,该行持续加大对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等企业的信贷支持。对生产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的设限行业法人客户新增信贷需求,足额保障。同时持续加快信贷审批速度,加大利率优惠幅度,提供优质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

争分夺秒 为抗击疫情添速度

只用了半小时,一次行内跨境付汇业务就走完了全流程操作。1月28日20时,无锡市梁溪区一家企业与外商正式签订合同,采购防疫口罩;29日9时,江苏农行就开启支付“绿色通道”,仅用半小时即完成单据审核、付汇的全流程操作,并全额减免企业汇款手续费。通过农行全球清算网络,29日中午,这笔跨境汇款就进入了德国供货商的账户,专门用来进口采购防疫口罩。这次跨境金融服务背后,是江苏农行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后,启动总省市支行四级联动机制,提前协调头寸安排、行部开启等工作的结果。 

疫情严峻,时间就是生命。江苏农行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对疫情相关支付业务和金融需求随申随办;建立快速响应机制,省市县网点多部门、多岗位上下联动,确保资金及时到位。

1月26日一早,农行南京鼓楼支行内勤行长郭菁与两位员工就赶到网点,办理了南京市卫健委向疾控中心、急救中心等单位下拨400万元防疫资金的业务;因为建设雷神山医院需要,农行苏州分行也对苏州林森净化“开了绿灯”,在大年三十专门安排3人值班,确保第一时间出账,满足企业的资金需求。

据悉,1月24日至31日期间,社会各界通过江苏农行掌银、网银渠道向湖北疫区捐款共7322笔,合计约1.29亿元,处理拨款、购买防疫物资等资金收付业务共745笔,合计约1.78亿元,以最快的速度保障资金用到第一线。

7×24小时在线响应 提升线上服务替代率

防护用品出厂前,有一道必须的工序——环氧乙烷消毒。扬州恩达卫生用品消毒站正是这样一家消毒企业,但日益增多的消毒需求,让公司的原材料很快见了底,为了筹措资金,采购原材料,公司找到了农行扬州分行。信贷员指导企业,在掌上银行成功申请获批100万元授信,缓解了资金难题。

“为了防控疫情,我们加大线上金融服务力度,利用微信公众号推送线上服务产品,让客户优先使用网银、手机银行等渠道办理金融业务,提升线上金融服务替代率。”农行江苏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也加强了运维保障,强化线上金融服务7×24小时在线响应,随时提供金融咨询与服务,让客户足不出户享受金融服务。

(责编:张鑫、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