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全国劳模卖平价菜:开着小面的送菜到小区

2020年02月04日07:38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全国劳模开卖平价菜

开着一辆小面的,走街穿巷送菜忙。

这个春节,全国劳模、南京市栖霞区缘派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周福安找回了创业之初“提篮小卖”的劲头。

“十几年春节,这是头一回初二就出来卖菜。以往都要到初十才开张呢。”2月2日傍晚,接到记者电话,他正堵在二桥回八卦洲的口子,排队接受体温检测。

不理解的人说老周是“没事找事”。疫情这么紧急,合作社品牌响,地里囤菜不愁卖,何必赶早还冒风险。

“蔬菜都卖到6块一斤,菠菜卖12块,大蒜8块,这不是胡闹嘛!”周福安是看不下去,大年初一,得知一些地方卖高价菜的消息,赶紧去超市一看货架上没菜了,路面一些小摊价格高得气人。

“提前开张,初二就卖菜!我们要带头供应平价菜。”说干就干,但手下工人回不来,疫情严重也不敢喊人扎堆。发动妻子、儿子、妹妹妹夫当帮工,地头收菜、七点钟分装。九点刚过,周福安就开着小面的进城送菜。青菜2块5,黄金菜3块5……这个价格比去年春节还便宜一些。

“从仙林到河西,一天都在路上,今天跑了12个小区。”周福安说,这回卖菜模式也适应形势,都是小区团购,送到门口扭头就走。钱在线上结,防止人员扎堆影响防疫。

一周忙碌下来,最让老周欣喜的是,朋友圈里越来越多种植大户加入了平价卖菜保供应的行列,市面的价格降下来了。“大家不用恐慌,市民不要屯菜,地里有的是菜。”这几天,他的朋友圈里都是绿油油一片的大棚和铺满整个院落的打包蔬菜。

自己500亩地里蔬菜已经卖掉大半,接下来他准备义务当“菜贩子”,组织帮周边农户卖菜。(仇惠栋)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