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派出37名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驰援武汉

2020年02月05日07:39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国家(江苏)紧急医学救援队驰援武汉

昨日,江苏省派出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从省人民医院集结出发奔赴湖北。余 萍摄

国家(江苏)紧急医学救援队的37名队员,4日携带医疗防护物资及生活物资从南京出发驰援武汉。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辱使命,到武汉后与当地同行、战友们并肩作战,全力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赢这场健康保卫战。

此次出征的国家(江苏)紧急医学救援队由江苏省人民医院组建而成,队员来自ICU、急诊、呼吸、感染检验、放射及后勤等部门。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直接服从于国家应急管理部指挥,队员们3日下午接到通知,经过连夜紧张准备,于4日下午出发。

据救援队副队长、江苏省人民医院ICU副主任左祥荣主任医师介绍,这些队员中有多人曾经参加过汶川大地震等灾难的救援工作,还多次参与跨省急救演练,临床救治经验丰富。

4日上午,医院请来理发师专门为队员们剪了头发。江苏省人民医院河西分院发热门诊护士王梦兰,把自己留了多年的齐腰长发剪掉了,“头发剪了还可以再长,而支援武汉的事今生也许只有这一次。”她还告诉记者,此次出发的女队员中,几乎每人都带了一大包“尿不湿”。

“妈妈加油!武汉加油!”神经外科护士陈云凤12岁的儿子和爸爸一起把她送到医院。“儿子在送我的路上一直很兴奋,为我鼓劲,但回家时终于忍不住了,哭了一路。”陈云凤告诉记者。

救援队还专门配备了放射科和肾科专家成员。据江苏省人民医院放射科主任医师许晓泉介绍,前方所有病人除了要进行核酸检测外,还必须拍CT进行治疗评估,目前前线放射科医生非常缺乏。

肾科主任医师欧阳春告诉记者,从前方了解的情况来看,到ICU抢救的重症患者中25%的病人出现肾功能衰竭,上呼吸机的病人中60%需要做血液透析,因此在前线抢救重病人,肾科医生必不可少。(仲崇山)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