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家金融机构向溧水高质量发展授信2000余亿元

2020年03月07日16:2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中国江苏白马农业国际博览中心

南京溧水银企对接会现场。图为南京溧水区宣传部提供

“在疫情防控期间及时举办银企对接会,体现了区委区政府的坚强担当。”3月6日,开沃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获得工商银行、南京银行等10家银行授信23.25亿元,公司董事长黄宏生第一时间表达了心声。

在当天举行的南京溧水区“抗疫情、稳增长、促发展”银企对接会上,33家金融机构向溧水授信2092亿元。其中,长三角唯一的国家农高区——南京农高区获授信1400亿元,673家企业授信692亿元,授信总额创历史新高。

溧水区委书记薛凤冠说,这次银企对接会既是传承,也是发展,传承主要是2016年以来每年举办一场以上全区性银企对接活动,发展主要是把举办地点放在国务院刚刚批复的南京农高区,既着眼夺取“双胜利”的伟大斗争,又肩负着支持全国首批、长三角唯一国家农高区建设的重大使命。

据介绍,通过一年又一年银企对接“接力棒”,2019年,溧水工业企业前100强中有近三分之一企业开票收入增长在30%以上,特别是制造业贷款连续三年增长近10%,彻底扭转以往负增长的局面。为了更好解决当前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影响问题,溧水设立“金融抢资专班”,专门组织人员对有资金需求企业进行全面摸排,出台金融支持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政策措施,通过银行让利、担保公司降费、政府补贴等政策措施,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成本。

南京农高区是此次银企对接会的亮点,1400亿元的授信使农高区迈向了高质量发展新起点。南京农高区是全国首批、长三角唯一农高区,将重点建设国际农业科技合作示范区、长三角农业科技创新策源地、科技振兴乡村样板区。目前,该区已吸引南农大、南林大、农业农村部农机所等7所高校院入驻,拥有市级以上科研平台80个,集聚了食品精深加工、智能装备制造等涉农企业近400家。2月21日,溧水率先举办的南京市节后首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就在农高区举行。农高区内的江苏白马农业国际博览中心,是目前全国最大的农业专业会展中心,吸引了亚洲果蔬产业博览会、世界草莓品牌大会等农业会展,已多次举办国内外重要活动。为推动农高区加快打造示范样本,溧水组建了南京农高区投资集团,综合统筹园区开发、建设、管理等职能,预计到2022年底,集团可完成企业2A信用评级,预计2024年,集团总资产将达200亿元,年净利润1亿元。

近年来,溧水大事喜事接连不断,各项排名不断攀升,很多工作全市、全省乃至全国领先,先后获批一批“含金量、含绿量、含新量”十足的国字号名片,取得了载入溧水发展史册的发展业绩。今年,在夺取“双胜利”中,溧水率先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率先掀起抢人大战,率先召开深化对标找差大会,掀起八个板块“打擂攻坚”之势,全面开启迈向一流的新征程。

南京市副市长冉华在讲话中说,溧水是全市唯一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重点项目多、企业数量多,经济发展快、发展前景好,是南京市的靓丽名片。希望金融机构能够抢抓发展机遇,优化金融服务,不断加大信贷的投放力度。希望广大企业能够坚定信心,努力练好内功,抓好生产经营,用优秀的业绩赢得跟金融机构合作的机会。(杨长喜 李立)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